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护士节 > 天使风采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尹雷

2011-05-09 16:3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尹雷
[提要] 尹雷同志,现任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护师,山东济南擂鼓医疗卫生服务站成员。
     尹雷同志,现任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护师,山东济南擂鼓医疗卫生服务站成员。

2008526日,我院接到卫生局紧急通知,组建一支抗震救灾小分队到四川绵阳,为北川县擂鼓镇执行援建任务的人员和当地受灾群众提供医疗和防疫服务。尹雷同志主动请缨:“请组织派我去,一定完成任务!”。

舍弃了新婚不久的小家,在站长程晓麟的带领下,奔赴灾区开始了抗震救灾工作。到达受灾最严重的擂鼓镇后,她立即参与筹备医疗卫生服务站的建设。卫生站每日接诊100人次,静脉输液、肌肉注射、外伤换药接连不断,她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在一批批救灾药品运达卫生站后,她仔细的将药品一一分类,登记,清点入库,并对药品使用情况详细记录。

除了日常的接诊,她和其他同事还要前往中建八局、济钢等各施工点巡诊,大多工人都患有腹泻、感冒、中暑、湿疹等病痛,她都一一给予对症治疗、精心护理。不管是阴雨天泥泞难行,还是烈日当空,她都每日坚持到各工点巡诊百余人次,酷热、口干、皮肤被晒爆皮,也没有阻挡她巡诊的脚步。

一日下午,她和医生在巡诊时,听当地村民说有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在帐篷中昏迷了,便立即赶过去。经检查,确定是因为外伤感染引起的高烧,继而引起血压下降、昏迷,因为当时她们医疗条件有限,简单处理后,立即调来急救车将老大爷送到附近医疗条件好的医院继续救治,老大爷最终转危为安。这时,尹雷一颗紧张的心才踏实下来,自己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却全然不知。

医疗队没有休息日,她每晚也只能睡5个小时,身体疲乏,还有腹泻,但为了确保建筑工人的身体健康,使济南援建的活动板房预期完工,让灾区群众早日有个温暖、舒适的家,她坚持工作,每天奔波于绵阳市和擂鼓镇之间。由于余震不断,阴雨连天,她们时时受到山体滑坡,堰塞湖,泥石流的威胁。在工地上,尹雷不敢喝水,一是当地缺水,二是没有厕所,跑远了,怕山体滑坡,在近处,又不方便。她说:“危险无处不在,说不怕那是假的,但一想到有那么多灾区群众在等待我们救治,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

一个月来,尹雷同志任劳任怨、扎扎实实的工作,对自己的奉献,她只字不提,只是感到自己做得还太少太少,在给医院的汇报中,她说:“灾区需要我们,需要我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更需要我们帮助重建家园,如有需要我今后还会再来!”

尹雷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誓言,发扬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履行了一名护理工作者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神圣职责。
徐玲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