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护士节 > 天使风采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晓越

2011-05-09 16:3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晓越
[提要] 张晓越同志,于200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高等护理专业,同年分配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先后在内科、外科、眼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现任眼五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在近十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该同志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爱岗敬业,积极投身于护理事业的发展和维护、促进人民身心健康的各项工作中,为医院的医疗护理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曾三次代表医院参加济南市卫生系统“南丁格尔杯”护理知识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及“济南市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济南市十佳护理技术能手”。
    张晓越同志,于200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高等护理专业,同年分配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先后在内科、外科、眼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现任眼五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在近十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该同志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爱岗敬业,积极投身于护理事业的发展和维护、促进人民身心健康的各项工作中,为医院的医疗护理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曾三次代表医院参加济南市卫生系统“南丁格尔杯”护理知识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及“济南市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济南市十佳护理技术能手”

张晓越同志平时坚持加强学习,十分重视自身道德素质的修养。多年来,一幕幕让人心痛或感动的情感洗礼和一次次与病人并肩作战的经历,让她深深懂得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必须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要有良好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对病患者大公无私的关爱。在作为一名普通护士时,她热心接待每一位病员,关心病员疾苦,耐心听取病员意见,勤奋细心地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记得有一次她值夜班,在巡视病房时发现一位患心脏病的老大爷跌倒在床边,她赶忙上去呼唤,可是老人却没有反应,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业务知识水平,她及时作出正确判断,立即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为病人之后的救治争取到了最佳时机,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肯定。

有人说,护理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的确它的平凡在于细微而实在,它的伟大在于对生命的呵护与延伸,正是这平凡而细微的工作,撑起了人世间最亮丽的天空,也正是这平淡而繁琐的工作,营造了人世间最温暖的情怀。她常说,是护士这份工作,让她深刻的感受到护士职业的幸福、职业的责任和职业的骄傲。

    2008年医院成立了眼五科,张晓越同志被医院做为护理骨干调任该科担任护士长,走上了管理岗位。新成立的科室各方面都刚刚起步,在专业上需要全新的专科护理知识,担任护士长更需要一定的管理能力,为此,张晓越同志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她没有退缩,她想:领导把这样的担子加给自己,一定不能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期望。在坚定信心后,她就围绕如何带领全科护士搞好本职服务展开了工作。针对新抽调的人员技术力量参差不齐,她从最基本的“三基”训练做起,苦练基本功,内强素质,每一项护理都要求认真操作到位。并且做到从我做起,严格要求,在全科做模范表率作用。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素质和水平,更好地为病人提供护理服务,她身先士卒,购买了大量的专业书籍,用十倍百倍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坚持自学,并且利用业余时间获得了本科学历,取得了学士学位。在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一名护士长的历程中,她深深体会到,一个科室要求得发展,要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赢得信赖,是和精湛的护理技术分不开的。作为护士长,她积极组织各种学习活动,教育科室护士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通过学习,使大家统一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提高了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科室的凝聚力,使科内医护团结一心,视院为家,把自己的荣辱兴衰同医院紧密连接在一起,为和谐医患关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经常教育大家要做一名合格的护士、一名好护士,不能简单地停留在传统的护理水平上,要把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运用到临床上。为培养理论强、技术硬的护理队伍,她积极鼓励和支持科室护理人员自学护理本科文凭,并为她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另外她还根据科室婴幼儿患者多的特点,亲自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室人员培训计划和护理计划,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使护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主动申请派年轻护士去齐鲁医院学习小儿留置针穿刺技术,使科室的静脉穿刺水平明显提高,减轻了患儿反复穿刺的痛苦。张晓越自任护士长以来,从不以自己是护士长就减少工作量,而是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每当有急危重病人时,总是抢在前面,争分夺秒抢救病人。在张晓越同志怀孕期间,一名小儿患者术后突发高热惊厥,她不顾有孕在身,在孩子挣扎的过程中,有几次将脚揣在了她的身体上,但她仍积极参加抢救。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里,她和她的护理团队送走了一个又一个她们亲手护理康复痊愈的病人,她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医院和广大患者的好评。

    风雨之后见彩虹。让她值得自豪的,不是那些荣誉证书,而是一个个满面愁容的病人都舒展的眉头,为了她忠爱的护理事业,她默默奉献,无悔付出,用她的话说:对待工作,我会像母亲对待孩子一样尽心尽责。在为患者服务的过程中崇高的情感会油然而生,工作的辛苦也会变为付出后的欢乐。的确,她为病人服务的热情、爱岗敬业的那股子劲,就像刚刚点燃的火炬将会越燃越旺,一定会谱写出护理事业的动人篇章。

徐玲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