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走基层陵县 > 访乡亲

不为挣钱为放松,妇女村口剥花生

2011-09-20 23:46:00     作者: 厉麦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走基层 前李村 清闲
[提要] 今天上午,在前李村村口老李家门前,几名妇女一边谈笑逗孩子,一边从花生秸上撸下新鲜的果实。“俺们摘花生不为别的,就是有个事儿做着,有个零嘴吃着。”她们说。

记者帮村妇摘花生。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

  不为挣钱为放松,妇女村口剥花生

  时间:9月20日 地点:前李村老李家门口 大众网记者:厉麦

  今天上午,在前李村村口老李家门前,几名妇女一边谈笑逗孩子,一边从花生秸上撸下新鲜的果实。“俺们摘花生不为别的,就是有个事儿做着,有个零嘴吃着。”她们说。

  秋分未到,五李村的居民就已经为秋收忙活起来了——玉米地里迎来了第一批收获的主人,棉花也已经被悉数剥出,晾晒在道路两旁。然而,从这些村民的脸上看不见丝毫忙碌。一位村妇手把刚摘下的花生放在记者手中,却又立刻收回去亲自剥开,将淡粉色的果仁重新塞给记者。还不住口地说:“吃吧吃吧,可鲜着呢!”于是,记者只好放一颗在嘴里,品尝着第一道“秋实”的清甜美味和清脆多汁。

  老李媳妇儿双手圈护着两岁的孩子,说:“明天去地里掰棒子,今天啥也不干,就跟姊妹们耍耍。”语罢,其余的女人便一齐笑了起来,有的说:“老孙家两口子今天就去了。”有的说:“俺晌午还要回去收棉花呢,都在你这儿说了大半天了。”

  就着午后的清闲,在家门口的阳光下,她们享受着微风与暖意,孩子在身边跑来跑去,猫儿狗儿懒洋洋地在远处挠着头、散着步……“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粮食该种了种该打了打,大棚一年到头都有收成,这点儿花生就当零嘴儿吃吃,也不指着它干什么。”果然,聊了半盏茶的功夫,她们小竹篮中未剥的花生,和脚边的果壳就已经推成两座小山了。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