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走基层陵县 > 干农活

帮助民工推砖,体验劳作辛苦

2011-09-18 20:52:00     作者: 刘永健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9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芦坊社区鑫宝砖厂体验了制砖工人辛苦的劳作。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

 帮助民工推砖,体验劳作辛苦

917 地点:陵县鑫宝花砖厂   大众网记者:刘永健

 

刘永健体验:没想到推砖还不轻松呢

 

    917下午,记者来到芦坊社区鑫宝砖厂体验了制砖工人辛苦的劳作。

    砖厂厂长卢怀宝热情的接待了大众网记者,记者跟随着他的脚步,走进了机器轰鸣的厂房。垒砖,砌砖,记者第一次看到了脚下经常走过的红砖是怎样一块一块的被制作出来。“今天你们既然来了,就帮我们运几趟砖吧。”卢厂长笑着对记者说。

“没问题,不就是运几趟砖么, 这有什么难的,咱们说干就干,保证又快又稳又好。”话虽这么说,但是看到装满了砖的双轮手推车时,记者却犯起了嘀咕:“这种车,应该是推着走才稳当的吧?”看到记者为难的样子,厂长马上过来对我们说,这种车是要拉着走的,拉着走省劲。

    按着卢厂长说的,记者拉起了砖车出发了。虽然只是从屋里到广场短短的几步路,但是拉着的车仿佛偏偏和记者作对一样,不是感觉左边歪了就是感觉右边歪了。一辆砖车被左摇右晃,扭扭斜斜的“拖”到了砖厂。虽然我自我感觉还可以,但是跟在身后的卢厂长和另一名砖厂的工作人员却紧张的不得了。卢厂长告诉记者,他们倒并不是害怕记者失手弄坏了他们的辛辛苦苦做出的砖,而是在担心记者拉的左摇右晃,一不小心伤到了自己。

    在卢厂长的指导下,记者又回身多拉了几趟砖。虽然拉砖车的技术越来越熟练,但体力却有些不支了。坐在一旁休息时,看到砖厂的工作人员拉着双轮车来回的运砖。又快又稳,记者不由得心生感慨,“经常干活和不干活真是一比较就能比较出来了啊。”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