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棚温度高达32℃ 小鸡“享受”温室待遇

2011-09-19 22:48:00     作者: 赵乾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鸡棚 温室 暖气
[提要] 今天,记者在五李社区了解到,社区的农户不光建大棚种西葫芦,还有不少专门从事养殖的农户。在西里村村民李付喜的鸡棚里,记者就感受到了三十几度的高温,原来鸡棚里专门装了暖气,让小鸡们享受到温室的待遇。

鸡棚内的小鸡。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

  鸡棚温度高达32℃!小鸡“享受”温室待遇

  时间:9月19日 地点:五李社区西里村 大众网记者:赵乾

  今天,记者在五李社区了解到,社区的农户不光建大棚种西葫芦,还有不少专门从事养殖的农户。在西里村村民李付喜的鸡棚里,记者就感受到了三十几度的高温,原来鸡棚里专门装了暖气,让小鸡们享受到温室的待遇。

  今天,西李村的老支书李西栋和村委会主任李建兴带着记者们去参观养殖户李付喜的鸡棚。路过老支书李西栋的家,记者们见到了他栓在门前的一头黄牛和一头驴子。老支书踢了踢卧在地上的驴子,它很不情愿地站了起来,记者拔了一把草去喂它,它见记者是生人,扭着头不肯搭理,黄牛也一样不给面子。

  老支书带着我们来到李付喜的鸡棚前。鸡棚有两个,一大一小。老支书进到较小的那个鸡棚去看,里面什么也没有。这时李付喜从对面较大的鸡棚中走出来。李付喜今年30岁,他告诉记者,自己这两个鸡棚一个60米长,11米宽;一个40米长,11米宽。大的鸡棚里现在养着12000只小鸡,等这些小鸡长大一些,就分一部分到小的鸡棚里。现在这些小鸡才刚9天大。

  记者们迫不及待的要进棚去看看。因为天气转冷,记者穿着厚外套,意想不到的是一走进鸡棚,便顿时感到闷热无比,难以呼吸,只往前走了几步就不得不退出来喘口气。李付喜告诉记者,因为现在小鸡才9天大,所以生长环境需要高温,现在鸡棚里的温度在32摄氏度以上。记者脱去外套再次走进鸡棚,这才注意到在鸡棚门口有一个一人高的大火炉,火炉上的铁管从天花板上走向鸡棚深处。有这么大一个火炉在供热,难怪走进鸡棚像是突然走进了母鸡的怀抱。

  鸡棚里满是鸡粪和鸡粮的混合味道,置身鸡棚,耳边是一万两千多只小鸡在叽叽喳喳的叫唤。只有9天大的小鸡非常可爱,浅黄的毛色,在笼里挤来挤去,好像在不停地寻找吃的东西。记者接过李付喜喂鸡的长勺,舀着鸡粮倒进喂食器里,一群小鸡叫唤着挤过来吃食,抢食的小鸡在喂食器边上叠起了罗汉。

  养鸡的成本很高。李付喜告诉记者,一米的鸡棚建造成本就要一千元,他的这两个鸡棚一个花了六万,另一个四万。单是棚内的大火炉,就要八千多块钱。而且小鸡体质弱,很怕得病,鸡肉价格也不稳定,养鸡户高投入的同时也承担者一定的风险。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