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吃上精“猪粮”,网上卖狗挺赚钱

2011-09-21 00:23:00     作者: 刘永健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五李社区;前李村;养猪场;生猪;网上卖狗
[提要] 猪肉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猪肉价格的变动也直接影响着人民的生活。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五李社区前李村李功胜家的养猪场,亲身体验了解生猪的喂养过程。同时,记者在这里还见到了藏獒等各种名犬

咱给大猪喂猪粮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
  生猪吃上精“猪粮”,网上卖狗挺赚钱

  时间:9月20日  地点:五李社区前李村   大众网记者:刘永健
  猪肉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猪肉价格的变动也直接影响着人民的生活。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五李社区前李村李功胜家的养猪场,亲身体验了解生猪的喂养过程。同时,记者在这里还见到了藏獒等各种名犬。
  在李功胜的养猪场里,记者看到每一个猪舍里都喂养着三头生猪。生猪身上的毛色非常的鲜亮光滑,每只猪都膘肥体圆。“再过个十几天这批猪就可以出圈了。”李功胜告诉记者。看到有人进来,猪圈的猪都呼哧呼哧的拱了上来,在食槽中查看着是不是有人给他们放上了新鲜的食物。
  “我可以喂喂他们吧?让我喂喂,咱小时候也是喂过猪的。”记者自告奋勇的向李大哥要求。可是当记者拿到猪食的时候,却有点发懵。手里的猪食根本不是看大人喂猪时候用的烂菜汤烂菜叶,而是一种非常像“猫粮”的一种长条形的猪粮。
  李功胜向记者介绍到,“这个猪粮是我从外边专门购买的,一块五一斤呢。这些猪的饲料都是粮食加工的,没激素,人都可以吃,味道有点甜,用咱们这种精饲料喂出来的猪,不光毛色鲜亮,猪也长的大,肉质也好,基本上2个月就可以出栏了。”
  听完李大哥的介绍,记者刚要把手中的猪粮倒到食槽里去,却又被李大哥拦了下来,“你这么直接倒进去猪可不吃,现在喂猪都是精饲料和猪草搭配在一起。你光放猪粮,他们早上才吃过,现在不爱吃,你得搭配上点猪草。他们才愿意吃。”一说记者才知道,原来吃烂菜叶烂菜汤的大猪,现在也“改善生活”吃起了精饲料,还开始了搭配着的饮食。不但要吃饱,现在要吃好。这个喂猪上面的小小变化着实让记者感叹了很久,现代“大猪倌”李功胜大哥也让人刮目相看。
  李功胜虽然年纪不是很大,但却已经是村里的“大能人”了。当年就是看到了养猪能带来的利润,他自愿放弃了在沧州市外贸公司的岗位,回到村里办起了养猪场,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0多年养猪的历史了。现在他的养猪场已经有四五亩地的规模,饲养的几百头生猪每年都能带来将近20万的利润。由于今年猪肉的价格又比往年有所上涨,生猪肯定能能卖个好价钱。看着自己即将出栏的生猪,李功胜大哥笑得很灿烂。
  不光光是养猪,李大哥还在后院养了很多条狗。从几个月大的小德国牧羊犬,到生性凶猛的藏獒,一件生人走进,狗舍中一片吠声。李大哥告诉记者:“现在我不仅仅是养猪了,也养点狗。这些狗都是挂到网上去卖的,网上的价格高。像那只品相挺好的藏獒,我估计就能卖到10000元以上。你刚才在笼子里看到的小德牧(德国牧羊犬)一只也最起码在2000元左右吧。这样我又能增加一笔收入。”
  “凭着咱得这个生猪和藏獒,我估计今年的收入还要再往上涨。”李大哥说,“以后我再鼓捣着养个别的,生意会越做越大的。”说到这里,李大哥的脸上洋溢着自信幸福的微笑。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