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记者陵县扎下根 晒黑脸也留下了心

2011-09-21 19:17:00     作者: 尹海洋 厉麦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众网记者 走基层
[提要]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将两块印有“大众网记者实践基地”的牌子,分别交到五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天忠和芦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卢怀峰手中,这标志着陵县五李社区和芦坊社区自今日起正式成为大众网记者走基层、作实践、搞调研的基地。

陵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在军在座谈会上讲话

芦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卢怀峰代表村民发言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向芦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卢怀峰授牌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向五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天忠授牌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座谈会上讲话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与走基层记者座谈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陵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在军的陪同下参观陵县开发区企业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与企业负责人交谈

走基层记者采访芦坊社区村民

走基层记者与几天来陪同采访的村民握手告别

走基层记者在芦坊社区前合影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
  大众网记者陵县扎下根,晒黑脸也留下了心
 
  大众网陵县9月21日讯记者 尹海洋 厉麦 马鑫)今天上午,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将两块印有“大众网记者实践基地”的牌子,分别交到五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天忠和芦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卢怀峰手中,这标志着陵县五李社区和芦坊社区自今日起正式成为大众网记者走基层、作实践、搞调研的基地。至此,为期6天的大众网首批记者走基层活动也顺利结束采访任务,接下来将有两批记者深入泰安、青岛乡村,继续走基层活动。
  “进了一家门,端了一碗饭,就是一家人!”今天上午9:30,在五李社区党员活动室里,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对参加走基层活动的记者说,走基层要看变化、看发展,要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发展道路上所起到的作用。在听取了记者们在基层、在农村的采访体会后,朱德泉告诫青年记者,要躬身为民,扎根基层,用心体会基层变化,写出真正解决现实问题的稿子。
   “年轻记者在这里扎了根,结了对子认了亲戚,人虽然暂时离开了,但心要留在这里!”上午10:00,在芦坊社区党员活动室,朱德泉与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卢怀峰交流时说,大众网在陵县走基层的活动虽然结束,但双方建立起的真情绵长。他寄语青年记者,要加强与陵县基层社区的联系,继续深入、持续的报道基层生活。
  “几天下来,感受很深,大众网的记者们走近农户家中,走到田间地头,钻进鸡圈鸭棚,不给农户添麻烦,还帮助农户协调销路,并提出了很多农村发展的好建议,我对他们的这次体验活动非常满意!”卢怀峰表示,一开始他以为这些记者只是走走形式,但与他想的完全不一样,记者们真正体现了践行“三个一切”群众路线、走基层问民生的体验宗旨,“欢迎记者们把这里当成他们的家!”
  “大众网的记者们走村入户、蹲点调研,非常扎实!”陵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在军对本次大众网记者“走基层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吃住在农户家,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充分体现了大众网良好的媒体素养和扎实工作作风!”他表示,大众网青年记者关于陵县两个社区8个村的报道,客观、真实、生动地宣传了当地基层生活,将农村变迁和发展的经验推向了全社会。“本次体验活动体现了大众网高素质、高水平的形象,真心欢迎大众网记者再来陵县!”
  今天上午,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将印有“大众网记者实践基地”的金色牌子分别交到芦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卢怀峰和五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天忠手中,这标志着大众网记者实践基地正式在陵县芦坊社区和五李社区挂牌成立。
  大众网记者走基层活动自9月16日正式启动,首批10名青年编辑记者前往德州市陵县五李社区和芦坊社区展开采访。6天时间里,10名编辑记者与当地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大棚工厂,深入了解基层百姓的喜怒哀乐和家庭变迁。
  “真没想到记者同志会干农活,能进鸡棚鸭圈,能吃苦能受累,几天下来脸都晒黑了!跟咱聊天都也贴心,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曾接受过记者采访的芦坊村村民刘在礼在得知记者要走时,专门来到芦坊文化广场为记者送行。“以后多来看看,多写写咱村的生活,咱们村几年肯定还会大变样的!”刘在礼紧紧地拉着记者的手说。
  大众网走基层活动结束在陵县的采访体验后,青年编辑记者还将分成两批,前往泰安、青岛的乡村社区,将“走基层”活动继续进行下去。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