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解密高铁 > 新闻

济南高铁今开通 500余志愿者提供“六小”服务

2011-06-30 22:33:00     作者: 盛堃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 高铁 六小 服务
[提要] “我们主要提供‘小卡片’、‘小纸杯’、‘小药箱’、‘小喇叭’、‘小话亭’、‘小导游’,简称“六小”服务。”今天下午,记者在济南西客站西广场看到,数百名身着蓝衣的志愿者已经上岗,“六小”服务让乘客赞不绝口。

 

济南西客站身着蓝衣的志愿者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盛堃 王磊)“我们主要提供‘小卡片’、‘小纸杯’、‘小药箱’、‘小喇叭’、‘小话亭’、‘小导游’,简称“六小”服务。”今天下午,记者在济南西客站西广场看到,数百名身着蓝衣的志愿者已经上岗,“六小”服务让乘客赞不绝口。 

    常诚向记者介绍,志愿服务队伍被分成了两个梯队,350位成为首批正式志愿者,200人是后备军。志愿者大部分是驻济高校的大学生,不少人以前做过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的志愿者;还有一部分来自各行各业,包括退伍军官、退休干部、导游等。经过先期的筛选、培训、模拟上岗等环节,这批志愿者今后将对高铁乘客提供“小卡片”、“小纸杯”、“小药箱”、“小喇叭”、“小话亭”、“小导游”等“六小”服务。

  在西客站广场,记者看到,岗亭长5.4米,宽3.4米,高2.8米,框架采用不锈钢材质,四周设可升降遮阳板,正面安装LED显示屏。亭内配有平板电视、电脑、冰柜、空调等设备,用电均来自岗亭顶部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另外,岗亭内设3G移动电话、轮椅、药箱、血压计等,还有免费发给乘客的地图、卡片。

    今天下午,济南的气温达到35摄氏度,岗亭内的志愿者向前来乘车、参观的市民免费发放饮用水,赢得了众人的一致赞扬。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