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圆桌”问民生

2011-02-20 11:1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9日下午3时,在济南市政府会议室,6名市民代表坐在圆桌前,就交通、教育等热点问题提出建议。坐在他们对面的,是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

在“圆桌会议”上,市民代表积极发言,为市政府建言献策。

    本报2月19日讯 19日下午3时,在济南市政府会议室,6名市民代表坐在圆桌前,就交通、教育等热点问题提出建议。坐在他们对面的,是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这次政府“圆桌”问民生活动,是本报与12345联合举办的“直通两会”活动的延续。座谈会由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副总编辑王洪亮主持。
    简短的开场白后,6名市民代表便开始一一发言,“孩子入园难,政府得多想办法”、“城市交通必须由多个部门系统考虑”、“建议政府多关注民营企业发展”……来自科技、民营企业、园林、教育等行业的6名市民代表始终是现场的主角。一些代表不仅提出问题,还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位市民代表甚至就城市发展一口气提出了5条建议。
    对于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王良一一做着记录。市民代表发言结束后,王良代表市政府对这些建议逐条答复,并对市民有这样高的参政热情表示感谢。他总结说,市民代表提的建议质量都非常高,事关国计民生。这是市民对政府的信任和重托,对济南市发展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济南市政府秘书长许强表示,政府领导与市民代表面对面座谈的形式非常好,该活动充分发挥了媒体和12345的优势,为市民和政府之间搭建起了对话平台,是促进政府工作的有效手段。
    几位市民代表都表示,市政府能在两会召开前倾听民意,更加体现了开放和自信。
    文/本报记者 马云云 孟敏 任志方 片/本报记者 王媛

杨凯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