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 济南将新建10万套保障房

2011-02-26 07:26:00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十二五”期间,为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省城将加快建立廉租房、公共租赁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多层次住房保障制度体系,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提高保障标准,到2015年基本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保障体系。

聚贤北区回迁安置房的居民已经入住。(赵文竹摄)

  “十二五”期间,为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省城将加快建立廉租房、公共租赁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多层次住房保障制度体系,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提高保障标准,到2015年基本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保障体系。
  未来五年,省城将健全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加强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资金管理,落实用地供应、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完善保障性住房准入和退出机制,建立规范完善的后期管理机制,推行专业化服务与使用监管相结合的物业服务模式,确保保障性住房资源效益最大化。
  省城将提高保障性住房供给能力,加快构建以公共租赁房为主要方向、实物配租为重点、集资建房和棚改安置房同步推进、租金补贴和租金核减“托底”的保障性住房供应格局。通过政府组织建设、配建和企业、园区自建等多种方式,建设公共租赁房和廉租房550万平方米、10万套。按照应保尽保原则,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租金补贴。通过企业职工集资建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途径,有效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在扩张城市规模、支撑产业发展、改善居住条件等方面,房地产业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济南市也为“十二五”期间房地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有序推进房地产开发。在房地产开发中,与市民关系最为密切的就是住宅。在未来五年,济南市首先要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发展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各类保障性住房,适度发展中高档商品房。
  同时,济南市将进一步落实国家、省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完善差别化信贷、税收等调控政策体系,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需求,建立有效的房地产预警预报机制,保持房地产价格平稳运行。对房地产交易市场将进一步规范,形成租、售市场联动发展的房地产市场体系。
  与住宅产业不同,商业地产的总体思路是“做大做强”,按照布局合理、功能明晰的原则,济南市将加快建成一批特色楼宇群,大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大型房地产企业,壮大房地产开发规模和实力。除此之外,作为房地产新的经济增长点,将逐年加大CSI住宅建设量,实现住宅建造的工业化,提高住宅品质,延长使用寿命,同时加强基础技术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大力建设节能省地型住宅。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