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发布

2011-11-29 22:33:00     作者: 盛堃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积雪 降雪 结冰 预警
[提要] 今天下午17:40左右,济南市区的天空飘满了雪花,这也是济南市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截至21点,降雪继续进行,市区部分路段积雪已达10厘米,多条道路发生交通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29日21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20点30分,济南市经十东路部分路段积雪达10厘米以上。

21点左右,千佛山南路与旅游路交叉口仍有数辆事故车辆在等待交警处理。

21点15分,旅游路路面积雪严重,车辆行驶十分缓慢。

山大路与和平路路口的积雪已经被碾压为“冰水”。

在千佛山南路,工人正在拆卸限高杆,以确保撒盐车顺利通过。

济洛路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行人行走不便。(网友供图)

经六路上,一辆红色福克斯轿车发生侧翻。(网友供图)

    大众网济南11月29日讯记者 盛堃)今天下午17:40左右,济南市区的天空飘满了雪花,这也是济南市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截至21点,降雪继续进行,市区部分路段积雪已达10厘米,多条道路发生交通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29日21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晚上20点30分,记者在济南市经十东路、二环南路、旅游路等路段看到,由于降雪量的继续增大,路面积雪十分严重,部分更是达到10公分以上。在市区东部的燕子山路、花园路、山大路等道路,由于车流量较大,道路中央的积雪已经被碾压成为冰水,当有车辆快速开过时,溅起的冰水达到一米多高。随着夜间气温的不断降低,部分路面已出现结冰现象,十分湿滑。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29日21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强降雪同样带来了市区道路湿滑、驾驶员视线模糊等问题。记者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到,济南市区部分路段发生数起严重交通事故。18点左右,在济南经六路与营市西街交汇处,一辆红色福特轿车在撞击马路中央防护栏后发生侧翻,阻碍了该路段道路通行。21点左右,旅游路与千佛山南路交汇处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辆黑色奥迪轿车与黑色尼桑轿车发生碰撞,事故较为严重,据目击者称,黑色奥迪轿车在与尼桑轿车碰撞后滑行出近千米,车辆前部毁坏严重。

    此外,记者在济南市历下交警处得知,受降雪影响,历下区千佛山南路、二环东路“怪坡”路段目前已双向封闭,环卫部门正在两路段撒盐融雪,待晚些时候或明天上午将根据气温和路面情况视情恢复交通。

 

  济南迎来今冬第一场雪(组图)

  今天下午5:00,济南市民期待已久的降雪终于来了。一开始,小雪夹杂着雨滴降临,持续到5:40左右,济南市区的天空已经飘满了雪花。与此同时,山东的一些城市也迎来了雨雪天气。

  山东多地迎今冬首场降雪 40余处收费站关闭

  今天下午,山东省济南、德州等地迎来今年冬天首场降雪,今晚22时20分,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截至11月29日22时11分,山东省内共有40余处收费站关闭。

  山东普降中到大雨 菏泽降水最多平均28mm

  29日,记者从山东水文部门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自28日8时开始我省自西向东我省大部地区降中到大雨或雨夹雪,截至29日14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4mm,最大市平均降水量菏泽28mm。

马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