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后天冷路滑 儿童感冒老人摔倒频发

2011-11-30 13:34:00     作者: 赵新婷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 下雪 天冷路滑 老人 摔倒
[提要] 昨天下午五点,省城迎来今年首场降雪,美丽的雪景让市民开心观赏的同时,也把不少人“送”进了医院。医生提醒市民这样的天气容易感冒、摔伤,一定要注意防寒防滑。

济南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很多家长在陪着孩子看病

济南市中心医院儿科输液区显得格外忙碌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赵新婷)昨天下午五点,省城迎来今年首场降雪,美丽的雪景让市民开心观赏的同时,也把不少人“送”进了医院。医生提醒市民这样的天气容易感冒、摔伤,一定要注意防寒防滑。
  四人摔进中心医院 多为中老年人
  家住高新区的王大爷,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每天吃过晚饭后出门去散散步是他多年以来的习惯,昨天晚上,尽管女儿提醒老人别出门了,但王大爷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小区附近转悠锻炼,结果走到一个有点坡度的路段时,脚下一滑,王大爷整个人就摔倒了,后来女儿赶忙把老人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王大爷右腕关节骨折。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发现,像王大爷这样因为降雪摔伤进医院的不在少数。据急诊外科当班医生介绍,从昨晚开始下雪到现在,一共有四位市民因为摔伤来进行治疗,其中有三位为中老年人,两位更是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冬天的冰雪天气,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滑,特别是老年人如需外出,应有人陪伴照顾,防止滑倒摔伤,最好穿防滑鞋。”当班医生提醒道。
  下雪天气变冷,儿科门诊格外忙碌
  “孩子这几天着凉感冒了,发烧最高到了39度多,我真是担心的不行了!”今天上午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记者见到了正在陪女儿打针的杨女士。杨女士告诉记者,下雪后降温,一个没注意孩子就感冒发烧了,“医生说可能是室内室外温差太大引起的,最近得让孩子少出门,就算出门也一定要多穿衣服,不行我就再给女儿戴上个口罩,也可以防止感冒病毒感染。”
  记者看到,相比其他科室,今天的儿科门诊显得格外忙碌,候诊区、输液区都围满了抱孩子的家长,值班护士告诉记者,今年相比往年已经是不太忙的了,往年这个时候都忙得不可开交,“可能是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人对孩子的照顾也越来越细心了!”
  不过,值班护士还是提醒家长要格外注意孩子防寒防感冒:“小孩的身体跟天气预报似的,一变天就会有反应,由于下雪天气变冷,家长不要掉以轻心,特别是对于免疫力差一点的孩子,家长要多加注意防范。”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