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2011-11-29 18:59:00     作者: 姜洋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 降雪
[提要] 昨日下午5:00,济南市民期待已久的降雪天气终于来了。一开始,小雪夹杂着雨滴降临,持续到5:40左右,济南市区的天空已经飘满了雪花。与此同时,山东的一些城市也迎来了雨雪天气。据气象专家分析,由于地温还是比较高,路面结冰和积雪可能性不是很大,市民可放心出行。

从下午5点开始,夹杂着雨点,济南的天空就落下的阵阵雪花。

晚上6点,雪开始越下越大。

路边停靠的汽车上已盖上了一层白衣。

初雪的泉城广场上,已看不到多少休闲的市民。

泺源大街上,交警冒雪疏导晚高峰交通。

   

    最新报道:济南客运未受大雪影响 今晨6点已开始发车

    今天上午8点20分,记者从济南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目前该站208条省内和省外线路均运转正常。

               最新路况:降雪导致收费站关闭增至50余个

    今天上午8点30分,记者从山东高速获悉, 截至11月30日8时12分,因降雪或路面结冰,山东省内临时关闭的高速收费站达到50余个。

 

    大众网济南11月29日讯记者 姜洋 马鑫)今天下午5:00,济南市民期待已久的降雪终于来了。一开始,小雪夹杂着雨滴降临,持续到5:40左右,济南市区的天空已经飘满了雪花。与此同时,山东的一些城市也迎来了雨雪天气。据气象专家分析,由于地温还是比较高,路面结冰和积雪可能性不是很大,市民可放心出行。
  “济南下雪了!雪还挺大呢!” 下午5点半,刚刚走出办公楼上班族张恒,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的兴奋向电话的另一头讲述济南初雪的消息。
    由于雪花伴着下班高峰时期降临,也对市区交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泺源大街、历山路等市区主要道路都有不同程度的拥堵。“这雪一阵一阵,对司机的视线影响不小,而且路上积水不少,车辆普遍都减速慢行,今天晚高峰的压力不小。”在泺文路与泺源大街交叉口疏导交通的交警小张对记者说。
  “伞都被吹跑了好几次,这小雪花打在都睁不开眼,挺冷的。”在泉城广场的泉标前匆匆留了张影,23岁的陈明带着女友便匆匆离开了广场。因为气温较低,泉城广场上已少有夜晚休闲的市民,街上的行人大都行色匆匆。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转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全省降雨天气进入尾声,转多云间晴。鲁西北、鲁中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据了解到的气象信息显示,虽然小雪天气来去匆匆,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走势难再升高,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做好御寒准备,预防天气变化影响身体健康。

 

  市区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气象台发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今天下午17:40左右,济南市区的天空飘满了雪花,这也是济南市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截至21点,降雪继续进行,市区部分路段积雪已达10厘米,多条道路发生交通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29日21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多地迎今冬首场降雪 40余处收费站关闭

  今天下午,山东省济南、德州等地迎来今年冬天首场降雪,今晚22时20分,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截至11月29日22时11分,山东省内共有40余处收费站关闭。

  山东普降中到大雨 菏泽降水最多平均28mm

  29日,记者从山东水文部门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自28日8时开始我省自西向东我省大部地区降中到大雨或雨夹雪,截至29日14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4mm,最大市平均降水量菏泽28mm。

  网友微博直播济南2011年第一场雪

  伴着淅沥的小雨,2011年入冬的第一场雪翩然而至。孩子们欢欣雀跃,上班族们措不及防,普通青年睁大了眼睛、文艺青年开始忧郁,2X青年开始唱起童年的歌谣……这一刻,你在做什么呢?跟众众博友一起来直播这场大雪吧!

王晓亮

editor

更多

更多新闻

  • 济南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