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张静:济南迎入冬第一场雪 山师附小停课一天

2011-11-30 09:52:00     作者: 见习记者 张静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 蠕动 第一场雪 山师附小 停课
[提要] “今天早上六点半,我就接到了学校的电话,说今天可以不去上课,停课一天。” 山师附小5年纪5班家长焦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山师附小昨夜已经短信给家长,通知因天气原因,明天学生可不到校或晚到校上课,请短信务必回复学生姓名,可以相互通知。“本来就担心孩子上学路上不安全,没想到学校想的真周到,今天早上又电话通知了一遍,怕家长漏掉短信。”

  

早上7:10,舜耕小学就有学生踏着济南入冬第一场雪进入校园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张静)昨天傍晚,济南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记者从山师附小了解到,学校已经下发停课通知。
  “今天早上六点半,我就接到了学校的电话,说今天可以不去上课,停课一天。” 山师附小5年纪5班家长焦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山师附小昨夜已经短信给家长,通知因天气原因,明天学生可不到校或晚到校上课,请短信务必回复学生姓名,可以相互通知。“本来就担心孩子上学路上不安全,没想到学校想的真周到,今天早上又电话通知了一遍,怕家长漏掉短信。”
  “我们今天的停课是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可以不到校或者晚到校来上课,像我们有些学生住在黄台、段店比较远,下雪路上又滑,可以考虑不来学校,当然家近的照常可以送孩子来,因为我们老师还是正常上班。”山师附小5年级5班班主任马麟说,学校通过短信、电话的形式通知各位家长,根据孩子家长各自不同的情况来确定今天到不到校。
  “截止到现在8:30左右,我们班已经来了20多个学生,都是一些家比较近或者今天没时间看管孩子的家长送来的。”马麟说。
  记者今天早上看到,路上积雪情况并不严重,“可能是昨天白天降雨量较大吧,今天路上都没积雪,这样孩子上学路上也比较安全。”早上七点,在舜耕小学门口正在送孩子上班的李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记着了解到,济南很多学校并没受到下雪影响,照常上课。
  大雪后小学生注意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下雪后路面湿滑,小学生一定要注意下列事项:
  1、不要进入学校花园内等地方及其它危险场所取雪。
  2、不要将雪团带入教学楼,不在校园内打雪仗。
  3、雪天路滑,要防滑、防冻,不要推拉,注意行走安全,尤其在连廊、广场等地方。
  4、教室要开一面的窗户,保持教室内的空气的新鲜。
  5、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在横过马路时,如果看见有机动车行驶过来,千万要小心。外出时要在人行道上行走。骑车之前检查一下自行车车闸灵不灵。骑车上路不要抢机动车道。遇到有积雪的地面和凹凸不平的冰面时,最好下车推着走。车速不要太快,如果骑得过快遇到冰雪路面,现用刹车很容易滑倒,应该慢刹车。千万不能闯红灯,易造成事故。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