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幸福

2011-09-26 17:11:00     作者: 郭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有人说高官厚禄是幸福,也有人说住豪宅开豪车是幸福……而我认为:生活在人民当家作主、人人有尊严的和谐社会里是最大的幸福——这个社会就是我们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年幼时住在省城郊区一个低洼地带的棚户区,房子又矮又小,到了雨季,院中和街道一片泥泞,年轻人出行都很不便,老人和小孩更是举步维艰。那时老人听到我常对此事抱怨,责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说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比早年可强多了,不缺吃不缺穿,家里万一遇到大的困难政府还救济……
 

有人说高官厚禄是幸福,也有人说住豪宅开豪车是幸福……而我认为:生活在人民当家作主、人人有尊严的和谐社会里是最大的幸福——这个社会就是我们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年幼时住在省城郊区一个低洼地带的棚户区,房子又矮又小,到了雨季,院中和街道一片泥泞,年轻人出行都很不便,老人和小孩更是举步维艰。那时老人听到我常对此事抱怨,责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说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比早年可强多了,不缺吃不缺穿,家里万一遇到大的困难政府还救济……老人说的早年是指旧社会,许多居民是解放前逃难来到这儿定居的,他们对让他们过上好日子的共产党充满了感激之情,对社会主义能给他们带来更好的日子充满了坚定的信心。早年的事我不知道,但后来党领导人民快步迈入国富民丰的过程是我亲眼目睹,更对党组织关怀民众疾苦的真诚所感动。

记得一九八九年我还上中学时,患了急性心肌炎。住院期间,父亲单位的书记得知后立即赶到医院探望,得知住院费用还不足时,立即派人冒雨送来了一千元钱(那时治疗心肌炎的总费用还用不了一千元)。令人感动的是,由于下雨那位来送钱的伯伯衣服全湿透了,但他把钱袋绑在了自行车的车座下,竟然一点也没湿。更令人感动的是这些钱中一元、二元面值的竟占了近半——那位伯伯说钱是厂里工人现凑的……

我们居住的区域在我患病的两年前就进行了拆迁改造,在我住院治疗期间,那儿新建的楼房已经完工并交付使用。我病愈出院后回到了宽敞明亮的新家,望着室内雪白的墙壁,望着窗外整洁的柏油马路,我感到真幸福。

在我党英明正确的领导下,现如今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收入普遍地大幅度提高——家家各种日用电器俱全,住房更加宽大高档,很多的人家购置了私家车……现已近不惑之年的我工作稳定有房有车,家庭幸福美满。每当我想起往事,就会想起当年居住在棚户区里那些老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想起他们常说的党会给人民带来更好的日子的预言——我的幸福又何尝不是党给予的呢!回想起成长过程中党组织给予的关爱,我就会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中。
刘欣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