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英雄

2011-09-26 17:24:00     作者: 申嘉巍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英雄难溅泪,英雄诉衷肠。 是楚霸王身跨乌骓,虞姬在怀,后方所向披靡的八千子弟凯旋得胜归来。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那困顿,那肃杀,那义无反顾,那大义凛然,都成为后世的楷模, 义薄云天英雄最是履行。 如人落寞,金樽斟美酒,我与之畅谈人生之高义。 常思长使英雄泪满襟。 时间若是推移,那忧国忧民的真切,河山未靖的无奈,奋力杀敌的痛彻,几经回首在眼前。夕阳落幕,美景如梭,还待作最后一次的挽留,一弯新月已在起首。

英雄难溅泪,英雄诉衷肠。

是楚霸王身跨乌骓,虞姬在怀,后方所向披靡的八千子弟凯旋得胜归来。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那困顿,那肃杀,那义无反顾,那大义凛然,都成为后世的楷模,

义薄云天英雄最是履行。

如人落寞,金樽斟美酒,我与之畅谈人生之高义。

常思长使英雄泪满襟。

时间若是推移,那忧国忧民的真切,河山未靖的无奈,奋力杀敌的痛彻,几经回首在眼前。夕阳落幕,美景如梭,还待作最后一次的挽留,一弯新月已在起首。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青山处处埋忠骨。

马革裹尸而还的悲壮,盘肠再战的果毅,让英雄们看清了自己的路。走下去,才是一条铁骨铮铮的汉子。

一座英雄之山,任山风的抚摸,山中气息依然的安谧。谁也不忍在青石板路上踏响,去惊觉他们。于是轻装而行。

“扑棱”的一声,响彻云际,极速滑落。那是天鹰。

庄严的祭台前,告慰先灵。做毕,已是暑气中升。

山形即在永不落败的心门之中。

这世间,从有了断头将军,军令才如山。壮士解腕的那种决然,已被后世英雄所激越赞赏。

封狼居胥,金石勒名,是英雄至高的荣耀。可也有那些无名英雄,只求务实,功名不受,待天下清平,也是他遁世之时。问:茫茫长夜,何去何从?你也莫替他着心,天下之大,总有他的容身。

水是淮阴水,情是关内情。

悠悠的咸阳古道,已被尘封。地是英雄地,呵,是否还产着英雄种?

怀咏于笔端,高台,窗前。窗前正临着风。

对英雄,几数坎坷,无以尽人意,总为现实所支去。

问众生,风起云涌,英雄知为谁生?

众生不答,任之成王成寇。百花凋零,秋意深。人曰: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云:天下乱时思英雄。
刘欣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