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韩国对金正日去世表哀悼 允许金大中遗属等吊唁

2011-12-21 09:02:00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正日 金大中 韩国总统 政府谈话文 韩国官方
[提要] 首尔消息:韩国政府20日下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逝世向朝鲜居民表示哀悼。“政府谈话文”决定,韩国政府不向朝鲜派吊唁团,但将允许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和已故现代集团会长郑梦宪遗属赴朝鲜吊唁。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政府20日下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逝世向朝鲜居民表示哀悼。

  韩联社援引韩国官方人士的话说,韩国政府一贯“将朝鲜政权和居民分开对待。”

  金正日逝世消息公布后,各界高度关注韩国态度。继19日上午主持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会议后,韩国总统李明博20日下午在青瓦台再次就金正日逝世有关问题主持召开外交安保长官会议。韩国统一部长柳佑益随后公布了会议上敲定的、包括对金正日逝世致哀决定的“政府谈话文”。

  “政府谈话文”决定,韩国政府不向朝鲜派吊唁团,但将允许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和已故现代集团会长郑梦宪遗属赴朝鲜吊唁。据朝中社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19日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哀悼。2009年金大中逝世时,金正日曾派特使赴首尔吊唁。

  “政府谈话文”还表示,期待朝鲜尽早恢复稳定,韩朝为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共同努力。

  朝鲜政府19日对外公布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后,韩国政府当日宣布,全体公务员为“防范意外事件”紧急待命;韩国军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边界地区对朝军事级别和防备准备分别提高一级;除开城工业园外,暂时禁止韩方人员和物资进出朝鲜地区,包括对朝物资援助。

  柳佑益20日表示,韩国政府正在通过与有关国家的密切合作,严控金正日去世可能对半岛局势和平与稳定造成的威胁。他同时表示,朝鲜方面尚无任何“异常动静”。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