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四项运动”可助儿童身高增长

2011-05-28 16:3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体质监测 讲座
[提要]   在讲座中,体质监测中心的卢全武科长告诉大家,根据多年工作经验结合多位健身中心教练的建议,他总结出了能够促进儿童、青少年身高增长的“四项运动”,即弹跳运动、跑步运动、牵拉运动和耐力运动。

家长跟孩子们一起听讲座

    大众网济南5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尹海洋 记者 王磊)今天上午,由本网女性频道与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联合组织的“大众网友‘六一’儿童免 费体检”活动,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举办。除了给所有儿童免费做体能和骨龄检测,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安排了一次健康运动讲座,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体质检测的意义和儿童在运动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在讲座中,体质监测中心的卢全武科长告诉大家,根据多年工作经验结合多位健身中心教练的建议,他总结出了能够促进儿童、青少年身高增长的“四项运动”,即弹跳运动、跑步运动、牵拉运动和耐力运动。卢全武认为,在这四项运动中,弹跳运动最能促进青少年儿童的身高成长。

    卢全武举例说,以孩子们最乐于尝试的跳绳为例,跳绳以下肢弹跳及后蹬动作为主,并带动手臂、腰部、腹部的肌群运动,促使呼吸加深加快,吸氧增多,二氧化碳排泄加速。从运动医学角度来看,凡是有氧运动皆有健身、健脑作用,尤以弹跳运动为佳。同时,弹跳运动对骨骼、肌肉、肺及血液循环系统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从而使孩子长得更高、更壮、更健康。

    另外,卢全武还对家长在促进孩子身体发育方面存在的盲点和误区进行了解释。

    误区一:弹跳运动伤害关节
    很多家长错误的认为,弹跳运动会对膝盖、脚踝等关节造成磨损,导致孩子发育不良。卢科长在讲解中解释到,适当的弹跳运动不仅不会伤害关节,还是促进腿骨等长骨生长行之有效的运动方式,长骨生长,儿童的身高自然就会增长。卢科长说,弹跳运动在“四项运动”中,对儿童身高增长方面的作用最为明显。

    误区二:牵拉运动最能够帮助孩子长高
    在讲解中,卢科长解释说,孩子身体长高是因为长骨在生长,而长骨不会因为外力的牵拉而出现明显的增长,因此,牵拉运动并不是促进身高增长的最优方法,但在保护脊柱、促进脊柱健康生长方面,牵拉运动是首选。

    最后,卢科长介绍说,“四项运动”是济南全民健身中心给所有儿童开出的“运动处方”,加强体育锻炼,常做“四项运动”,不仅能够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不断正强体质,还能磨练孩子们的意志,使他们获得更多生活的乐趣。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