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军:建立保障体系才能解决看病问题

2011-03-03 23: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医疗保障体制的建立,资金的合理使用是解决看病问题的根本所在。

    代表会诊看病贵:收入低、社保透支、过度医疗
    康凤英:药价虚高 "猫脸"药被夸张成"老虎"
    孔北华:患者需求多优质医疗资源少导致看病难
    姜健代表:新农合应尽快上升至法律层面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博导赵家军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3日讯特派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 曹亮)“要加大补贴大力培养全科医生,同时也要对补贴资金进行有效监管”,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博导赵家军在谈及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时如是说。赵家军认为,医疗保障体制的建立,资金的合理使用是解决看病问题的根本所在。    
    赵家军认为,“看病贵”源于医院运行机制不合理,“看病难”源于卫生资源配置不科学。一方面,大医院占有了太多优质卫生资源,另一方面基层卫生资源数量少、质量低、功能弱、优质资源稀缺的状况得不到改善。他说,当前正在进行的医改有三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继续大力推广基本药物目录,对于选择有同类国产药物的进口药品,个人应当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二是加大对基层医疗人员的培训,提高医疗水平和待遇,加强基层医疗单位基本设备的配置;三是大的医疗单位除医疗工作外,应加强对基层的培训,增加临床研究。    
    赵家军说,必须要大力培养全科医生,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当然培养全科医生需要加大资金补贴的力度,但同时也要对资金做好监管。医疗保障体制的建立,资金的合理使用是解决看病问题的根本所在。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