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长夏耕: 5年内解决15万户住房难(图)

2011-03-15 07:50:00    作者:李杨 孟琳达 娄花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预计到2015年,青岛市将至少有1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 、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政策性住房的覆盖面将达到或超过 15% 。”夏耕表示,其中具体分布为:规划期内计划建筹各类住房32.3万套,其中保障性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共10万套。

  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保障建设蓝色经济区的实施,各区市和各有关部门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本区市和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负总责。据悉,参加本次全国两会的青岛的 17位人大代表共提出了14件议案和 56件建议,涉及住房保障、半岛蓝色经济区、教育等多个领域。

  蓝色经济实行“一把手”负责制

  “青岛拥有众多国家级海洋科研机构,青岛应发挥好在海洋科技方面的独特优势。”夏耕表示,到2015年,全市海洋产业增加值将由2010年的 550亿元增加到1150亿元,年均增长16%。

  而为了保障建设蓝色经济区的实施,夏耕表示,各区市和各有关部门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本区市和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负总责。此外,还将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把蓝色经济区建设目标完成情况,作为有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鼓励用工企业建设公租房

  “预计到2015年,青岛市将至少有1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 、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政策性住房的覆盖面将达到或超过 15% 。”夏耕表示,其中具体分布为:规划期内计划建筹各类住房32.3万套,其中保障性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共10万套。

  夏耕说,青岛将进一步确保建设用地供应,继续推行和完善配建制度。同时,鼓励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工业园区、用工单位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市区至高新区黄岛将开通快速公交

  “‘十二五’期间,每年开辟调整5至10条公交线路,市内七区实现城乡公交统筹发展。”夏耕表示,此外,还将适时开通市区至高新区、城阳区、黄岛区的快速公交线路,形成以地铁M3线为骨干,快速公交线路、常规公交汽电车为主体的公共交通体系。

  夏耕说,争取“十二五”末,岛城公交线路达到210条,公交车4400辆,七区实现公交全面覆盖 。市内七区两点间平均可达时间不超过 50分钟,中心区居民平均出行时间基本控制在不超过 45分钟。

  夏耕表示,下一步将实施出租车IC 卡结算系统,还将逐步实现七区出租车统一服务、运营和管理,逐步统筹解决开发区、城阳区、崂山区出租车区域经营问题。

  市内四区独居老人配紧急呼叫装置

  2015年青岛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将达到154万,约占全市总人口的 20%。夏耕表示,青岛将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具有多种养老模式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

  十二五期间青岛将建立社区老年人健康状况信息库,制定社区老年人健康状况评估认定办法,实行动态管理。到时,居家养老服务人员达到5300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困难老年人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两倍。对于市内四区的独居老人,将为他们安装紧急呼叫装置。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李杨 孟琳达 娄花 高亮(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