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送我三枚胸章

2011-03-11 09: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邀记者、全国人大代表、东营市蜜蜂研究所所长 宋心仿 iPhone播报

    10日这天,我竟得到一分意外的收获:前外长李肇星赠送给全家的国徽胸章。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3月6日下午,在济南读大学的儿子给我打来电话,要我为他买一枚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李肇星答记者问时佩戴的那种胸章。这可给我出了道难题,虽然在电视上看过李肇星答记者问,可我根本没注意到他佩戴的是什么式样的胸章。打电话问儿子,他说是国徽式样的。为此我两次到大厅商品部去找,答复均是“暂无货”。到外面去买又没时间,这事就搁置起来了。

    巧的是,9日中午在宾馆餐厅打菜,我恰巧和李肇星不期而遇。他主动与我打招呼:“宋老乡,亲自吃饭啊!”我也回应:“不亲自吃是吃不到自己肚子里去的。”我们打好饭菜同桌落座,我瞅他胸前,果然佩戴了一枚国徽胸章。“您的胸章哪儿买的?”他看我问得认真,便问:“怎么,你想要?”我将儿子的愿望说给他听,没想到他随后就放下碗筷,腾出手将胸前徽章摘下来,双手递给我:“请转交给你的宝贝儿子,叫他心里装着祖国。”

    我一时无措,感到很为难:“哎呀,无功受禄不好意思啊!”李肇星将胸章塞到我的手里,笑起来:“这不是禄,这是礼,是送给大名鼎鼎的养蜂专家儿子的礼!告诉你儿子,让他一定戴国徽,唱国歌,举国旗。”同时他又说:“昨天是妇女节,给你夫人送啥礼了?”我说没送。他诙谐地说:“这可不行啊,尊敬女同志是美德,这份礼一定得补上。”我连应称:“好,我争取给夫人也买枚国徽胸章,我们全家都戴国徽,唱国歌,举国旗。”他朗声道:“这就好了,咱们大家都得戴国徽,唱国歌,举国旗。” 

    10日中午我们竟又不期而遇,他从包里拿出两枚同样的胸章来,说:“一枚送你夫人,一枚送你。”

    我非常激动,深深为他的热情与认真感动。马上打电话告诉妻子和儿子,儿子在电话那头兴奋得又叫又跳:“太好了,爸,一定代我说谢谢,请老人家放心,我一定戴国徽,高声唱国歌,永远举国旗。”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