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友再问省长 大明省长九页详答

2011-03-07 21:49:00    作者:李冉   来源:大众网  

   “衷心祝愿你表妹创业顺利!”“你提出的建设陇海北线铁路大动脉的建议非常重要,我省将密切关注鲁南地区铁路运输需求发展情况,做好区域路网规划研究论证工作,待具备条件时积极向国家汇报和争取。”今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回答了来自大众网友的八个问题,这八个问题涉及教育、医疗、就业、物价、住房、环保、蓝黄战略以及交通等方面,针对百姓普遍关心的入托难、看病难、大学生自主创业、控制物价、保障房等具体问题,省长做了认真而细致的回答。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现场回答记者的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回答大众网记者的提问。

大众网记者提问。

点击浏览下一张

会后,各媒体记者继续对姜大明省长进行采访。

 

 大众网北京37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衷心祝愿你表妹创业顺利!”“你提出的建设陇海北线铁路大动脉的建议非常重要,我省将密切关注鲁南地区铁路运输需求发展情况,做好区域路网规划研究论证工作,待具备条件时积极向国家汇报和争取。”今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回答了来自大众网友的八个问题,这八个问题涉及教育、医疗、就业、物价、住房、环保、蓝黄战略以及交通等方面,针对百姓普遍关心的入托难、看病难、大学生自主创业、控制物价、保障房等具体问题,省长做了认真而细致的回答。

在全国“两会”前夕,大众网大众论坛继去年“问省长”之后继续开辟“请问省长”专栏,征集网友提问,最终在百余个问题中,整理出了这8个问题,由特派记者带到了全国“两会”的现场。今天,姜大明省长的答复主要涉及民生问题,在长达4595个字、厚达9页半的答复中,省长言辞真切,讲政策、摆数据、谈发展,说决心、表态度,充满感情。

 网友“小猫咪”说:“我老家的表妹去年大学毕业,直到现在还没找着工作,现在表妹在淘宝开了个小店……想给省长提个建议,能不能在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方面多一些优惠的措施?”姜大明省长回答说:“大众网友,你好!首先鼓励你表妹在淘宝开店创业的行为,当代青年需要这种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随后,他对其详细介绍了我省的创业扶持政策,最后关切地说:“衷心祝愿你表妹创业顺利!”

姜大明省长非常关注老百姓的住房问题,在回答网友“草庐寒士”关于政府采取什么措施确保老百姓有房子住的问题时,他说:“对这个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随后,他详细地讲,今年省政府要做三件事,要通过保障房建设,农房建设、危房改造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这三项举措来解决百姓关注的住房问题,“我们决心通过不懈努力,大幅度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逐步实现广大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

针对网友“sd2011”提出的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姜省长回答了7条具体措施。对于网友“英雄会”提出的建设陇海北线铁路大动脉,打通青岛、日照,临沂、枣庄、济宁、菏泽的建议,姜省长中肯地说:“你提出的建设陇海北线铁路大动脉的建议非常重要,我省将密切关注鲁南地区铁路运输需求发展情况,做好区域路网规划研究论证工作,待具备条件时积极向国家汇报和争取。”

201038日,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姜大明省长亲切回答了来自大众网友的十个问题(详见《大众网友十问省长,大明省长一一详答》),省长的细致认真和风趣给广大山东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同年328日,省长如约来到大众网与网友互动,实现了与网友们春天的约定。同年1228日,在省长质量奖颁奖现场,姜大明省长再次接受大众网专访,并提出要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继续回答网友的提问。带着省长的嘱托,大众网在“两会”前夕征集问题,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就有百余名网友向省长提问,大众网从中筛选整理出了8个问题,带到了“两会”现场,通过与大众日报联合主办的“大众·报网联播”向省长提问。

 

      附:姜大明省长答大众网友问全文

 

相关新闻:省长践行网友之约 高度关注网络民意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