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践行网友之约 高度关注网络民意

2011-03-07 20:02:00    作者:李冉 炜程 国栋 曹亮 王磊   来源:大众网  

  山东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对大众网记者说:“网友有疑问我们进行回答,去年你拉出个单子(网友提问),我做了回答,今年你提的早,我已经回答完了交给你了。”省长的话音刚落,现场随即响起一片会意的笑声。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现场回答记者的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回答大众网记者的提问。

大众网记者提问。

会后,各媒体记者继续对姜大明省长进行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 炜程  国栋 曹亮 王磊)“政府和网友本身是一种互动关系,以此可以推进政府的工作……”今天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微笑着回答了大众网的提问,他肯定了网络问政,并表示要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推动政府的工作。
    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团对中外媒体开放,吸引了中外50余家媒体参加,在现场,记者们纷纷举起“长枪短炮”,姜大明省长成为现场提问的焦点。大众网记者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向姜省长提问:“姜省长,您在去年全国两会的时候回答了大众网友的十个问题,今年一如既往地关注大众网友,继续回答了网友的提问,您如何看待现在网友通过网络进行问政的现象?你认为政府面对网络问政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
    姜大明省长听了,立即笑着回答说:“网络是一个新兴的媒体,新兴的事物,现在不光是网络,微博、短信发展得都很快。作为政府,对于网上群众的意见、群众所提出的问题都高度重视,每天都要上网了解情况,对于比较集中的、比较大的事情,政府会抓紧研究。”
    姜大明说,网友对于山东的发展能够关心、支持,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批评,对于山东发展提出建议都是非常好的,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而且现在政府的工作按照规章要求,能够上网的都要通过网络征求意见等,这些做法都是要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紧接着,他说,政府和网友本身是一种互动关系,以此来推动政府的工作。说到这里,姜大明省长笑了,他对大众网记者说:“网友有疑问我们进行回答,去年你拉出个单子(网友提问),我做了回答,今年你提的早,我已经回答完了交给你了。”省长的话音刚落,现场随即响起一片会意的笑声。

 

      附:姜大明省长答大众网友问全文

 

相关新闻:大众网友再问省长 大明省长九页详答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