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能不能多些优惠措施?

2011-03-07 20: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可提出申请“自主创业税收政策”

    网友“小猫咪”:我老家的表妹去年大学毕业,直到现在还没找着工作,现在表妹在淘宝开了个小店,自己创业呢。这几年大学生毕业的趋势越来越严峻,看到表妹的经历,想给省长提个建议,能不能在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方面多一些优惠的措施?可以将淘宝创业的学生也纳入其中,设立专门的培训机构,对他们进行指导,在货源供给方面,帮他们联系一些可靠的厂家,这也是一种就业扶植啊。
   

    姜大明:大众网友,你好!首先鼓励你表妹在淘宝开店创业的行为,当代青年需要这种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
    根据我省创业扶持政策,你表妹可以持毕业证向创业地县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认定申请,如符合相关条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核发《就业失业登记证》,并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凭此证可享受创业培训补贴、扣减税费等相关扶持政策。
    目前,我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都设有专门机构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工作,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的创业者进行分类指导,帮助其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难题,如果你表妹有相关需求,可以到创业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寻求帮助。
    去年,为扩大就业,鼓励创业,中央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84号)和《关于做好核发<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0〕31号),两个文件惠及面广、操作性强,你们可以去了解一下有关政策,尽可能用好政策。
    衷心祝愿你表妹创业顺利!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