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省铁路建设有何规划?

2011-03-07 20: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5年铁路里程增加到6100公里

    网友“英雄会”:建议建设陇海北线铁路大动脉,打通青岛、日照、临沂、枣庄、济宁、菏泽。“十二五”期间,我省铁路建设方面有什么规划?
   

    姜大明:您提出的建设陇海北线铁路大动脉的建议非常重要。我省将密切关注鲁南地区铁路运输需求发展情况,做好区域路网规划研究论证工作,待具备条件时积极向国家汇报和争取。
    省委、省政府对鲁南地区铁路建设十分重视,近年来陆续启动了一批建设项目。经过我省的积极争取,国家投资23亿元,对全长465公里的菏兖日铁路进行了电气化改造,目前改造刚刚完成。全长120公里的枣庄至临沂铁路正在建设之中,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连接青岛和日照地区的青岛至连云港铁路,是国家规划的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议书已经国家批复,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国家尽快批复项目可研报告,有望今年内开工建设。同时,规划建设菏泽至兰考,打通与陇海线的连接,将形成青岛、日照、临沂、枣庄、济宁、菏泽至郑州及西部、西南地区的铁路大通道。
    “十二五”期间,我省铁路建设任务十分繁重。2008年,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山东省2008-2015年铁路建设规划》,提出了“四纵四横”的铁路建设发展目标。“四纵”包括京九通道、京沪通道、烟大轮渡-蓝烟-胶新通道、青岛-日照-连云港通道,“四横”包括德龙烟通道、邯济-胶济通道、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菏兖日通道。“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按照规划提出的目标,加快京沪高铁、青岛至荣成城际、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德州至大家洼、龙口至烟台、枣庄至临沂、邯济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争取青岛至连云港、胶新铁路电气化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四纵四横”铁路运输主网框架。同时,加快相关支线、联络线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路网结构。规划到2015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由目前的3840公里增加到6100公里。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