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川回应"马上就办办公室":敢喊就要兑现

2011-03-06 16: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济宁市委书记张振川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针对近期网友普遍关注的曲阜市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一事,他回应说,“马上就办办公室”不是作秀,敢喊出这句话就是要兑现的。

    张振川说济宁经济发展:高铁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曲阜百余“马上就办”办公室今日挂牌运作

   “马上就办”网上惹热议 支持观望参半

   “马上就办”究竟怎样马上办?

   “马上就办”不另占编制 不马上办可投诉

  

全国人大代表、济宁市委书记张振川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回应“马上办办公室”。记者 韦国骞 摄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马上就办’不是作秀,曲阜市委市政府是想借此推动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提升机关的工作效率,改善投资环境……”今天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团分组审议现场,济宁市委书记张振川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针对近期网友普遍关注的曲阜市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一事,他回应说,“马上就办办公室”不是作秀,敢喊出这句话就是要兑现的。
    大众网:我们注意到,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句话,“各级政府都要努力为人民办事;每一个公务员都要真正成为人民的公仆。”据我们了解,济宁市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政府管理制度创新的模式,近年来推出了“十佳十差”评选活动,最近还推出了“马上办办公室”,设立这个办公室的意义是什么?
    张振川:“马上就办办公室”是曲阜市政府设立的,在济宁市还没有“马上就办办公室”。他们的做法大家还是比较推崇的,对与机关作风的转变,提高机关的工作效率,还是有益处的。
    大众网:现在群众对“马上就办办公室”也是有褒有贬,网上的评论比较多,老百姓有些不同的意见,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张振川:“马上就办”的前提是合规合法,不合规不合法就不能办,合规合法的就马上办、立即办,不办就会受到追究。
    大众网:很多网友质疑“马上就办”,到底有没有作秀的成分在里面?您给广大网友解释一下。
    张振川:我想他们不是作秀,因为敢喊出这句话就是要兑现的。我认为曲阜市委市政府设立“马上就办”是想此推动机关干部作风转变,提升机关的工作效率,改善这个地方的投资环境,积极因素还是多一些。
    大众网:如何避免这个办公室不流于形式、不成为口号呢?
    张振川:你没有“马上就办”,政府该办的事情也必须办、快点办、往好处办。所以我想,不会流于形式。
    大众网:马上办办公室的人员是从曲阜市政府专门抽调的人员吗?
    张振川:马上就办办公室从政府行政职能、行政审批、行政服务的相关部门抽调相关人员。当然这个“马上就办”又包括纪检、检察监督部门的参加,让他们参与监督,参与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监督。
    大众网:从济宁市政府的层面,有没有想过把“马上就办”在济宁市推广?
    张振川:这种推广并不是简单地在全市都设立“马上就办”,实际上我们这些年来比较重视加强机关建设,比较重视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而且有一系列、一整套的体制机制、改进和完善的办法,而且都比较全面。比如说评“十佳十差”,原来是评部门的,我们今年以来把评议范围扩大了,评议到机关的中层干部,特别是掌握人、财、物,有审批职能的部门的中层岗,扩大到这个范围。第二个就是透明度增大了,我们今年以来通过媒体接受评议,如果是人民群众不满意被评议者,或者相当一个层面不满意,那就要离岗培训,离岗培训以后再上岗,再上岗以后要再评议还是不合格的话,那就要离岗,就要离开公务员的队伍。因为人民群众养着你,纳税人养着你,你恰恰不用心为人民服务,为纳税人服务,你就失去了做公务员的资格。不是领导不满意,不是组织不满意,而是人民不接受你。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