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回应代表建议 四措施解决"乘车难"

2011-03-11 07:46:00    作者:王磊   来源:大众网  

3月9日下午,济南公交总公司向许振超代表及大众网友进行了回复,表示要通过增加车辆、加密发车班次、发放跨线车和延迟高新区线路的末班车发车时间,来解决高新区的乘车难问题。

    关注堵车 许振超代表众众微博征网友意见

    许振超微博对话网友 20分钟意见得反馈

    许振超三建议治堵:公交优先首先道路分配优先

  大众网北京3月10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许振超通过众众微博(许振超微博)征集博友建议,并就博友“柠檬奶茶”提出的在济南高新区乘坐公交难的问题帮助其“牵线”,向济南市公交公司反映问题。3月9日下午,济南公交总公司向许振超代表及大众网友进行了回复,表示要通过增加车辆、加密发车班次、发放跨线车和延迟高新区线路的末班车发车时间,来解决高新区的乘车难问题。

  济南公交总公司在回复中表示,目前在高新区附近运行的线路主要有115、116、119、87、123、150路等,高峰压力较大的线路主要是115、119路。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针对网友所提出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

   1、115路增加3部公交车,调整运行间隔,减少乘客的乘车和候车时间。

   2、119路加密发车班次。将友谊苑小区由原早7:30、7:50分两部车增加至7:30、7:50、8:00分三部车,以定点发放区间车方式解决友谊苑小区站点客流集中问题;同时从下行车辆中安排四部车到达副站后直接放空至高新开发区站点, 8:05、8:10、8:25、8:35分发放至高新区管委会区间车,解决高新开发区站点客流集中问题。
   3、发放47路跨线车。从解放桥北区间运行至新宇路,然后直接到119路高新开发区站点在8:00分作为区间车(高新开发区—高新管委会)参加运行。

   4、延迟高新区的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目前通往高新区的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多在晚上21:00左右,如119路发车时间为21:40分,115路发车时间为21:10,据目前晚间客流调查情况看,大多数线路的满载率低于30-40%,基本可满足绝大多数乘客的出行需求。

    关于许振超代表、大众网友留言问题的回复(全文)

    尊敬的许振超代表、大众网网友:

    您好!

    首先感谢许代表和大众网网友对济南公交的关心与支持!收到许振超代表代网友反映的有关高新区公交线路的问题和建议,我公司党委非常重视,按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兴海指示精神,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针对网友所提出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并做如下回复:

    目前在高新区附近运行的线路主要有115、116、119、87、123、150路等,高峰压力较大的线路主要是115、119路。

    一是为解决115路早高峰邢村立交桥至燕山立交桥段的上行客流过于集中的问题,公司将增加副站车辆停放,将原两部区间车增至五部,加快车辆周转,调整运行间隔,减少乘客的乘车和候车时间。

    二是为解决119路上下班高峰期间单向客流过于集中问题,公司将友谊苑小区由原早7:30、7:50分两部车增加至7:30、7:50、8:00分三部车,以定点发放区间车方式解决友谊苑小区站点客流集中问题;同时从下行车辆中安排四部车到达副站后直接放空至高新开发区站点, 8:05、8:10、8:25、8:35分发放至高新区管委会区间车,解决高新开发区站点客流集中问题。

    为解决解放桥北站点早高峰时段车辆较多、停站时间较长、导致线路运行不匀的问题,公司将在7点10分至7点30分“隔一放一”至解放桥东,确保线路正常运行。为解决下午下班客流集中问题,公司安排四部车分别在17:10、17:20、17:30、17:40定点发放齐鲁软件园至解放桥的区间车,及时满足高新区内乘客下班乘车需求。

   三是为解决高新开发区站点客流较多问题,公司将发放47路跨线车,从解放桥北区间运行至新宇路,然后直接到119路高新开发区站点在8:00分作为区间车(高新开发区—高新管委会)参加运行。

   关于末班车运行时间事宜,目前通往高新区的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多在晚上21:00左右,如119路发车时间为21:40分,115路发车时间为21:10,据目前晚间客流调查情况看,大多数线路的满载率低于30-40%,基本可满足绝大多数乘客的出行需求。

   随着高新区的高速发展和建设,我公司将及时与高新区相关企业进行沟通,高度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坚持做好客流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乘客出行需求,根据客流需求变化及时合理地安排班次、运力和运行时间,以满足客流需求。同时,结合“十二五”交通规划和高新区的整体规划与建设,进一步优化高新区公交线网,以更好地满足高新区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

                                           2011年3月9日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