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肯定大众网“两会”报道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2011-03-11 12: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1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思诚,省广电局局长刘长允,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世农等陪同下,在北京亲切看望慰问报道全国“两会”的山东新闻工作者。

  3月11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翻阅当天出版的《大众日报》。 (特派记者 曹亮 摄)

  3月11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来到大众报业集团“两报一网”直播室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 (特派记者 曹亮 摄)

  3月11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大众报业集团“两报一网”直播室与大众网记者亲切握手。 (特派记者 曹亮 摄)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冯炜程 曹亮 盛堃)11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思诚,省广电局局长刘长允,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世农等陪同下,在北京亲切看望慰问报道全国“两会”的山东新闻工作者。孙守刚听取了山东各媒体“两会”期间的工作情况介绍,对山东媒体全国“两会”报道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对大众网在两会期间推出的“请问省长”、“请问书记、市长”等栏目以及山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利用众众微博为网友解决实际问题给予高度评价。
    上午10时许,孙守刚一行来到大众网和齐鲁晚报·生活日报设在京铁生达大厦二楼的报网直播室。此时,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和大众网的记者正在对全国人大代表、淄博金晶集团总裁王刚进行访谈。看到孙守刚的到来,大家起立鼓掌欢迎,孙守刚与大家一一亲切握手。
    “网络的作用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运用好网络的资源对于两会的报道、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报道,包括对于企业的报道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看着报网直播室忙碌的景象,孙守刚感慨地说。
    随后,孙守刚与山东媒体代表进行了座谈,大众报业集团所属的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和大众网前方报道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两会”报道的情况。
    大众网总编辑助理、采访中心主任李冉介绍说,大众网本次全国两会报道派出8名上会记者,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白天采访,晚上写稿,截至目前已完成原创稿件200多篇,尤其是“请问省长”栏目,连续两年由姜大明省长亲自回答大众网网友的问题,引起强烈反响,“请问书记、市长”栏目得到了各地网友的高度关注,点击量达60多万。
    李冉介绍说,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许振超在众众微博上与网友互动,当许振超代表了解到有众众微博博友反映济南高新区乘坐公交难的问题后,他向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了反映,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迅速作出回复,并提出4点措施解决网友的问题。
    孙守刚听后频频点头,他充分肯定大众网的报道,并称赞这是利用“两会”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很好的例子。
    座谈会最后,孙守刚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委宣传部,对参加“两会”报道的同志这些天以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大家在前一段时间的报道中同心协力、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做到了前后方紧密配合、上下联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有效呼应,报道充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效果良好。
    孙守刚说,山东媒体“两会”报道主要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导向正确、主题鲜明。按统一部署,扣紧大会主题,各媒体拿出主要精力、主要版面、主要时段,大篇幅、高密度地对“两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报道,充分展示“十一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智慧和风貌,充分展示“十二五”发展的美好前景,真正起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积极作用。二是注重结合、突出特色。紧紧围绕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在坚持同中央媒体同步推进中,突出了山东特色。在完成程序性报道的同时,更加突出山东的报道,宣传山东的成就,宣传山东代表、委员的风采,利用全国“两会”的平台宣传山东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宣传民生改善、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宣传山东“十二五”的美好前景。三是形式多样、引导有力。今年的两会报道有很多创新,比如“请问省长”、“请问书记、市长”等,以人民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满足不同受众的需要,大大增强了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孙守刚说,全国“两会”还有三天结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连续作战,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始终牢记责任、不负重望,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作风,前后方同心协力,各部门单位紧密配合,共同把“两会”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播出去,继续宣传好山东、报道好山东,努力夺取“两会”宣传报道的全面胜利。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