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节能减排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1-03-08 21:55:00    作者:刘国栋   来源:大众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来五年我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而现实中一些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又将面临怎么样的变革,全国人大代表、华泰股份董事长李建华表示,节能降耗减排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华泰股份董事长李建华表示,节能降耗减排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刘国栋)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来五年我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而现实中一些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又将面临怎么样的变革,全国人大代表、华泰股份董事长李建华表示,节能降耗减排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华泰已经全面地做好了准备。
    一提起造纸业,很多人都会联想到高耗能、高污染,而李建华却认为,只有落后的思想,没有落后的产业,只要为传统产业注入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就完全可以升级为现代产业。
    李建华介绍说,作为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新闻纸生产企业,在“十五”期间华泰就已经淘汰了20多个亿的落后产能,而且现在引进的环保纸是世界最先进的,投资也是最大,已经完全解决了后顾之忧。
    李建华继续介绍说,华泰股份对固废全部进行循环利用,采用电厂煤灰煤渣制造空心砖,年消化利用废渣21万吨,创造社会效益达1100万元;将每天对厌氧水处理产生的近5万立方沼气进行改造,将其全部用于热电厂发电供热,年可节约1.8万吨标准煤,增效1500多万元,这还被评为国家财政政策奖励项目;华泰投资6350万元建设的废渣焚烧炉项目,把企业废弃物全部回收燃烧发电,实现了废料的循环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年可节约标准煤3.8万吨。
    “我们是向绿色、生态、新能源方面发展的。”李建华透露说,新能源就是在2009年国家已经批复的多晶硅项目,这使华泰真正形成光伏产业链。另外,利用东营的土地资源、地下盐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盐化工。再就是引进美国的技术,与香港进行合作,用生物替代能源,种植海藻进行炼油。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