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上演“突围”戏 陈光标自称“陈低碳”

2011-03-04 09:37:00    作者:尹力 欧阳开宇   来源:中新社  

中国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成为各路媒体记者的“必争之地”,随处可见政协委员被记者团团包围,但也有不少委员“曲线转进”会场。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大会开幕前,全国政协特邀委员、“中国首善”陈光标被记者包围采访。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尹力 欧阳开宇)中国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成为各路媒体记者的“必争之地”,随处可见政协委员被记者团团包围,但也有不少委员“曲线转进”会场。

  刘翔上演“突围”好戏

  “飞人”刘翔近几次参会都与记者上演“猫鼠游戏”,今年也不例外。

  身着深色条纹西装的刘翔一出现就引起众记者的注意。眼看自己即将陷入包围,刘翔身躯一闪,从两个人之间侧身穿过。只见他左突右冲,仅用十几秒就跃上大会堂台阶,进入“限访区”,还向身后众记者做鬼脸挥手。

  宋祖英“还算配合”

  身穿一袭海军制服的宋祖英,故意绕开中间区域,由广场北侧快步走向大会堂。本想低调避开媒体的她,却被记者“撞个正着”。她受访时并未放慢脚步,提到自己有个联名的提案,是关于环保和饮用水安全保障问题。

  简短回答三两个问题后,她又加快步伐走上了台阶。

  陈光标自称“陈低碳”

  被称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是江苏省政协委员,此次列席全国政协大会。他表示5月份会再去台湾,未来还将去港澳做慈善。他建议将环保、慈善、志愿服务、尊老爱幼、保护生态等口号印在日常生活用品上,以提醒民众树立社会责任意识。

  在采访中,陈光标还让记者以后叫自己“陈低碳”:“我们一家都改名了。我叫陈低碳,我老婆叫张绿色、我两个儿子分别叫陈环保和陈环境”。此话一出,引得周围一片笑声。(完)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