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武装建设的样板

2011-03-22 14:4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保持忠诚使命的政治责任感,从为党巩固执政地位的高度抓好基层武装建设。多年来,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无论面临多少困难,临沭县始终不断强化巩固党的基层政权是人武系统使命所系、民兵预备役发展之本、军民融合式发展有效载体的观念,专武干部抓选拔,民兵结构抓优化,民兵训练抓质量,阵地建设抓配套,以全面过硬的标准抓武装建设。
  □ 本报评论员
  
  本报今天报道了临沭县“坚强基层武装,巩固基层政权”的经验,这个经验集中回答了“武装工作抓什么、建好基层为什么、巩固政权靠什么”等重大现实问题,对于在新的经济社会条件下做好武装工作、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临沭是在新时期涌现出的基层武装建设样板,全省要以临沭县为榜样,抓好基层武装建设。
  保持忠诚使命的政治责任感,从为党巩固执政地位的高度抓好基层武装建设。多年来,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无论面临多少困难,临沭县始终不断强化巩固党的基层政权是人武系统使命所系、民兵预备役发展之本、军民融合式发展有效载体的观念,专武干部抓选拔,民兵结构抓优化,民兵训练抓质量,阵地建设抓配套,以全面过硬的标准抓武装建设。加强基层武装建设,就要以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真功、使长劲,全面提高建设水平。
  以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为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巩固基层政权贡献力量。临沭县在基层武装建设中,创造性地探索出了“两个优中选优”的机制,形成了“既确保兵员素质又为巩固基层政权提供骨干”的良性循环,创造了县以上行政区域连续50年无责任退兵的全国最高纪录,同时为破解当前部分地区基层政权后备人才相对缺乏的难题探索了经验。加强基层武装建设,就要像他们那样切实把党政军民的力量聚合起来,打牢部队战斗力建设的根基,夯实基层政权建设的基础。
  不忘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民兵预备役人员是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的一支生力军,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是民兵预备役人员的使命所在。临沭县注重在防火防汛、抗旱救灾、处突维稳等任务中发挥民兵预备役的一线骨干作用,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加强基层武装建设,就要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围绕大局抓建设,面向基层谋发展,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自身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