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丧失顶级信评 全球市场齐声喊痛

2011-08-09 11:54:00     作者:    来源: 本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美债危机 顶级信评 全球
[提要] 标普在调降美国AAA顶级信评时,潘多拉的盒子也被打开,全球股市等风险资产全线重挫,延续2009年以来牛市行情展开以来最糟糕的颓势,美国国债价格持续攀升、国际金价不断刷历史新高。

  标普在调降美国AAA顶级信评时,潘多拉的盒子也被打开,全球股市等风险资产全线重挫,延续2009年以来牛市行情展开以来最糟糕的颓势,美国国债价格持续攀升、国际金价不断刷历史新高。
  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4.76点,收于10,809.85点,跌幅5.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4.72点,收于2,357.69点,跌幅6.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9.92点,收于1,119.46点,跌幅6.66%。
  周二亚洲时段,亚太地区股市延续昨日跌势,韩国股市暴跌超过9%,宣布暂停交易20分钟,韩国证交所高级官员称正在考虑禁止卖空股票。此外,日本股市跌幅超过4%;香港恒生指出开盘暴跌6%,马来西亚股市早盘下跌3.44%;台湾股市早盘下跌5.19%。
  标普隔夜下调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和其它银行信评,主要原因是这些企业直接依赖美国政府。
  七大工业国集团(G7)和二十国集团(G20)领袖周一同声表示,在标普调降美国信评后,他们已准备好出手稳定金融市场。决策人士上周末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试图防止投资人信心溃堤。根据5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已收购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
  辛辛那提投资管理公司Fort WashingtonInvestment Advisors首席投资官NickSargen表示,“身为投资人,你会说:‘我担忧当今全球情势,流动性和安全性也令我忧心不已。’倘若如此,除了美国国债市场,基本上你无处可去。”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23%的历史低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37%,创2010年10月以来最低点。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数据显示,美债7月回报率1.8%,创2010年8月上涨2%以来最大涨幅。
  Sargen表示,“至于股市,你不会想被这波杀盘波及,但假使见到价值所在,我们也许会把握进场时机增持特定部位。”
  在标普将美国顶级信评调降后的首个交易日,全球投资者担忧经济陷入衰退,纷纷将资金撤离风险资产,转而进入美国国债市场、黄金和瑞郎。
  美股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失血7.2%,创下2008年11月以来最惨跌势,在当时熊市的最后4个月中,此指数狂泻57%。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Pl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Co。)策略师均表示,美债信评遭降可能吓退投资人,使他们更加看空短期市场,不过年底前在企业基本面,如高现金的资产负债表和获利增长带动下,标普500指数将持续获得上升动能。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将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水平下修至1400点,而巴克莱则维持1450点预估不变。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