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称投资者短期内不会抛美债

2011-08-09 12:20: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日本 美国国债
[提要] 美国国债的持有者极其庞杂,既有各国的中央银行,也有金融机构、保险公司、投资信托公司、养老金基金等。虽然很多人认为下调美国国债评级眼下不至于造成太大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有可能会改变世界资金的流向。

  【《日本经济新闻》8月8日报道】题:投资者目前还会持有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的持有者极其庞杂,既有各国的中央银行,也有金融机构、保险公司、投资信托公司、养老金基金等。虽然很多人认为下调美国国债评级眼下不至于造成太大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有可能会改变世界资金的流向。
  市场人士预测,短期内估计不会出现投资者抛售美国国债的情况。下调后的美国国债属于“AA+”级,依然是比较理想的投资对象。对评级要求较高的大的保险公司和投资信托公司是能够接受“AA+”级的,估计它们会继续持有。
  美联储5日向金融机构发出通知,强调没有必要因为此次下调评级就改变美国国债和政府机构债的风险评估。
  美国国债仍是一种能够吸收大量投资资金的安全资产。如果全世界出现避险的风潮,那么资金反而有可能向美国国债集中。
  不过,从长期来看,下调国债评级有可能造成美国长期利率上升,利息负担加重,最终导致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如果届时投资者对美国国债敬而远之,那么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受到世界资金青睐的美国将不得不改变战略。
  【法新社东京8月8日电 】在标普调低美国的信用评级以后,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对记者说,日本投资于美国国债的政策没有动摇,日本政府认为美国的国债是有吸引力的投资。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