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进场救市 A股昨日上演绝地反击

2011-08-10 10:13:00     作者: 桑海波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亚洲股市周二普遍大跌,香港恒生指数收跌5.66%;日本日经指数收低1.68%;韩国股市续跌3.64%。而9日沪深两市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绝地反击。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526.07点,微跌0.747点,几近收平于上日,深成指小幅微涨,在哀鸿一地的亚洲成为中流砥柱。

    “国家队”进场救市 A股演绝地反击沪指守2500点

    亚洲股市周二普遍大跌,香港恒生指数收跌5.66%;日本日经指数收低1.68%;韩国股市续跌3.64%。

    而9日沪深两市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绝地反击。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526.07点,微跌0.747点,几近收平于上日,深成指小幅微涨,在哀鸿一地的亚洲成为中流砥柱。

    早盘探至年内新低2437.68点

    经历了前一日的暴跌,众多股民还未从惊恐的情绪中走出,9日,股市又在忐忑之中开场。恐慌情绪笼罩下,许多股民担忧:接下来会不会是又一次惨烈的下跌。

    受美股和欧洲股市大幅重挫,早盘亚太股市下跌等消息影响,当天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跳空低开,这让众多股民心里咯噔一下,开盘没多长时间,沪指一路下探至年内新低2437.68点。

    股指一度翻红上演大逆转

    创下新低点后,A股却出人意料地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地产、煤炭、券商、银行、水泥等权重板块相继发力,股指震荡爬升,成功回补早盘跳空缺口。

    午后,股指在水泥、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其他板块纷纷相应加速上行,股指震荡走高,两市股指一度双双翻红。

    随后,股指保持横盘整理态势,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减小。截至收盘,沪指报2526.07点,跌0.75点,跌0.03%;深成指报11315.08点,涨2.45点,涨幅0.02%。

    神秘资金入场救市

    A股上演绝地反击,疑为神秘资金救市。有分析人士称,暴跌后回升,依赖于“国家队”进场护盘。

    受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9日市场大幅低开58.79点到2468.03点,在此危急时刻,9时45分起出现神秘资金入场护盘,股指震荡走高,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截至午后收盘,上证指数报2526点,仅仅下跌0.03%。

    纵观当日盘面,地产股、银行股成为护盘主力,带领股指探底回升。

    广州万隆分析人士认为,股市跌破2600点后,管理层必须出手维稳,最直接的手段就是入市增持权重板块。而当前银行、地产估值低廉,增持后盈利概率较大。

    企稳反弹还是昙花一现?

    这惊天逆转是止跌企稳,还是昙花一现?

    华讯投资分析人士认为,与其他股市相比,自2008年次贷经济危机以来的大底反弹至今,A股表现是最不理想的,因而此时表现出来的抗跌性在情理当中,或者可以说,目前大盘还没有到真正的底部,最起码政策面和流动性方面不支撑。

    九鼎德盛分析人士称,从市场轨迹来看,经过连续的大跌,市场存在机构自救可能,但从市场总体格局来看,为放量破位,其上行反弹将以弱反弹形式展开,如果国际金融市场仍然难企稳,那么A股在短暂弱反弹后,则会再下台阶。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