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遇重挫 法国或成下个失去3A评级国家

2011-08-11 10:23:00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法国总统;股市下跌;指数开盘;白银期货;法国社会党;涨幅;收盘
[提要] 作为举债比例与美国相近的法国能否保持3A信用评级也开始受到部分人士的质疑。法国总统萨科齐紧急召开高层会议,宣布将于本月24日推出削减公共财政赤字的正式方案。

  中新网8月11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美国评级下调的连锁反应一发不可收拾。10日美股收盘时欧美股市再陷暴跌,9日的反弹彻底变成虚假繁荣,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与此同时,作为举债比例与美国相近的法国能否保持3A信用评级也开始受到部分人士的质疑。法国总统萨科齐紧急召开高层会议,宣布将于本月24日推出削减公共财政赤字的正式方案。

  欧美股市再暴跌 忧2008金融危机再现

  10日,刚刚在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反弹的欧美股市再度暴跌。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开盘就暴跌300点。到临近收盘时,美股加速跳水。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重挫519.83点,收于10719.94点,跌幅4.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大跌51.77点,收于1120.76点,跌幅为4.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1.47点,收于2381.05点,跌幅为4.09%。

  与此同时,欧洲主要股市在当地时间16时后亦直线下跌,德国和意大利股市盘中均跌超过6%。收盘时,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007.1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7.76点,跌幅为3.05%。巴黎CAC40股指遭遇狂泻,尾盘报收于3002.99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73.20点,跌幅为5.4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5.13%,意大利米兰股市下跌6.65%,西班牙马德里股市下跌5.49%。

  据悉,此间传出的希腊救援问题分歧和法国主权信用评级遭降的传闻,成为这一波下跌行情的助推器。有分析人士担心美国市场目前的走势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翻版。2008年9月到12月,美国股市在剧烈震荡中一路下滑,有多达27天的起落在4%以上。

  金银价格再创新高 油价止跌反弹

  受市场避险性买盘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继续强劲上扬,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3美元,涨幅为2.4%,盘中最高冲至1801美元。

  10日,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涨1.444美元,收于每盎司39.327美元,涨幅为3.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7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3美元,涨幅为0.87%。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