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股指收盘重挫超4% 油价金价大幅上涨

2011-08-11 10:24: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收盘;暴跌;UCG;金价;股指数;美国股市;银行板块
[提要] 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以及美国银行业危机显现,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0日再次暴跌,道琼斯指数收报10719.94点,跌幅达4.62%。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专电 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以及美国银行业危机显现,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0日再次暴跌,道琼斯指数收报10719.94点,跌幅达4.62%。

  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10日国际油价强劲反弹,纽约市场油价收报每桶82.89美元,涨幅为4.53%,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106.68美元,涨幅为4.01%。

  受市场避险性买盘的持续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继续强劲上扬,盘中一度突破1800美元大关,最终收报每盎司1784.3美元,涨幅为2.4%。

  周三,有市场传闻称法国AAA顶级信贷评级可能遭调降,消息引发法国股市出现大幅动荡,其中银行股板块急跌,并拖累了欧股市场金融板块的整体表现。欧股市场逆转早盘时的明显涨幅,最终暴跌,欧股指数跌幅达到了3.75%。

  受法国评级或遭调降传闻影响,欧洲股市周三大跌,其中法国CAC40指数暴跌5.45%收于3002.99点,德国DAX 30指数暴跌5.13%收于5613.42点,英国FTSE100指数大跌3.05%,收于5007.16点。

  希腊债务风险敞口巨大的欧洲银行股纷纷跳水,其中法国银行业个股跌幅最大,法国三大银行中,兴业银行(GLE)大跌14.74%,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0%,法国巴黎银行(BNP)跌幅达到9.47%,法国农业信贷银行(ACA)的跌幅也达到11.81%。

  此外,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周三收盘大跌8.2%,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收盘大跌8.33%,意大利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CG)跌9.37%,圣保罗商业银行(ISP)跌12.35%。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会谈,讨论美国和全球经济形势。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的2011财年(2010年10月至2011年9月)前10个月,美国财政赤字已超过1万亿美元。

  美国银行股10日普遍暴跌,其中美国银行跌10%。

  市场传闻说法兴银行可能面临流动性危机,法兴银行股价暴跌15%,银行板块暴跌拖累整个欧洲股市大幅下挫。

  有市场传闻称法国可能失去3A评级,法国总统萨科齐召开紧急会议,随后三大评级机构确认法国3A评级。

  德国联邦统计局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7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连续第六个月超过欧洲央行所设2%的警戒线。

  英国央行将2011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测由先前的1.8%调低至1.5%。

  瑞士央行通过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等措施遏制瑞士法郎进一步升值。

  惠誉将塞浦路斯信用评级降至BBB,塞政府10日通过紧缩计划以振兴国家经济,避免欧盟救助。

  国际能源机构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将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预测下调到8950万桶,比原先的预测数低10万桶。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