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二大银行破产传言震动欧洲 该行否认

2011-08-12 07:12:00     作者: 周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欧洲股市;兴银行;法国;大银行;股价;信用评级;传言
[提要] 法国第二大银行法兴银行股价10日大跌,引来破产传言。该行11日给中新社发来书面材料,声称“明确而强烈地”否认对其昨天股价产生影响的所有市场传言,并表示已要求法国的金融市场管理局(AMF)就有关传言的起源展开调查。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周锐) 法国第二大银行法兴银行股价10日大跌,引来破产传言。该行11日给中新社发来书面材料,声称“明确而强烈地”否认对其昨天股价产生影响的所有市场传言,并表示已要求法国的金融市场管理局(AMF)就有关传言的起源展开调查。

  欧洲股市主要指数10日普跌,意大利、法国等跌幅最大。其中,法兴银行盘中一度下跌22.5%,最终以22.18欧元报收,重挫14.74%。

  该行股价的暴跌引起各方关注,各大媒体纷纷对其前景表示担忧。更有甚者指出,法兴银行正在“重走雷曼兄弟的老路”,处于“灾难的边缘”。

  面对各方质疑,法兴银行在今天的书面材料中重申上周公布的2011年上半年度业绩表现稳健。期内集团录得净利润16亿欧元,当中已考虑到参与希腊救援方案下的影响。

  该行强调,其承受来自周边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风险处于低水平。2011年的融资计划已接近全部完成,并拥有合格及可供央行进行再融资的庞大资产。

  在美国信用评级遭标普调低后,法国能否保住3A评级成为各方关注焦点。欧洲市场10日传言四起,“法国信用评级将被调低”、“法兴银行面临破产”等说法引发投资者恐慌。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稍早时重申,它们对法国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