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收看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2011-07-08 09:26:00     作者: 马波    来源: 《天津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实况直播 扩大会议 中心组读书会 重要讲话 天津市委书记
[提要] 天津市委昨天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

  天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高丽主持并就学习贯彻作出部署 黄兴国肖怀远邢元敏何立峰出席

  昨天,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天津市委昨天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会议并就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出席。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我们党创造的丰功伟绩,系统总结了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篇光辉文献,是指导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用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90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9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事实充分证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会议认为,必须清醒地看到,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我们必须从新的实际出发,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和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着眼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认识和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继续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继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续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阶段进行,务求取得实效。首先要抓好市级领导干部的学习,7月2日至5日举办专题学习班,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讨论相结合的办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组织好局级领导干部的学习,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开展16个区县互看互比互学活动,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学习辅导和宣讲。要加强舆论宣传,全面准确宣传讲话精神,及时报道全市各条战线学习贯彻的情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抓好学习贯彻作为头等大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努力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思想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马波)

刘宝才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