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1-07-08 09:27:00     作者:    来源: 《新华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重要讲话 胡锦涛总书记 两个率先 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
[提要] 7月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初步学习的体会。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把“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辜负江苏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7月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初步学习的体会。会议强调,要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不断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深入地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刻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与会同志认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做到“两个始终牢记”、“三个牢牢把握”。“两个始终牢记”就是,一要始终牢记党的光荣历史集中体现为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二要始终牢记党在90年的奋斗中所创造和积累的最重要的成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三个牢牢把握”就是,一要牢牢把握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是“四个坚持”,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坚持任人唯贤、广纳人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要牢牢把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就要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必须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要牢牢把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学深学透,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放好样子。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通过举办学习报告会、理论宣讲会、组织轮训培训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讲话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实践统一起来,力求取得更大成效。全省各级各类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会议指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结合江苏党建工作实际,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的生动实践来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使我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样走在全国前列。近期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讲话精神指导理论武装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二是以讲话精神指导党委换届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同时切实加强换届后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本地区党代会报告结合起来,推动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三是以讲话精神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实施“八项工程”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全力以赴争科学发展之先、同心同德创社会和谐之优。四是以讲话精神指导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在党政机关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进“两个率先”的各项工作中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把全力实施“八项工程”作为全面落实“六个注重”的重要举措。现在大政方针已经确定,关键是要一着不让地抓好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心民心凝聚到推进“两个率先”的实践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八项工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实现“十二五”发展开门红。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推动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加快构建“六大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推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注重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全面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把“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辜负江苏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