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2011-07-08 09:53:00     作者:    来源: 浙江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七一 弘扬 红船精神 重要讲话 精神状态
[提要]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二论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必将推进伟大的事业。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伟大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了强有力召唤!

  在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我们仍处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同时又面临着各种挑战。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就必须大力弘扬党在历史洪流中磨砺出的伟大精神,为我们的宏图伟业提供不竭动力。

  源于建党伟业的“红船精神”,在9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实践中,为浙江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提供了强大支撑。这一精神可以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首创精神是动力之源,奋斗精神是胜利之本,奉献精神是执政之基。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要“坚持不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面对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等繁重任务,我们不能因循守旧、刻舟求剑,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大胆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把改革推向深入。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浙江要在“十二五”时期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为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完成这一伟大使命,必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全党的谆谆告诫。党的先进性能否始终保持,党的执政地位能否不断巩固,取决于我们党能否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我们已经创造了举世惊叹的辉煌,现代化征程还有待续写华章,拼搏未有穷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将在富民强省的壮阔道路上再奏凯歌!

刘宝才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