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组工战线要带头学习贯彻好“七一”讲话

2011-07-08 09:39:00     作者: 李亚杰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七一 习近平 学习贯彻 组工 讲话精神
[提要] 习近平指出,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习近平指出,在新的形势下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组织工作战线责任重大。

习近平在全国组织部长学习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组工战线要带头学习贯彻好“七一”讲话

  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得更深一些更好一些

  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5日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是总结过去、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组织工作战线的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在工作中切实贯彻,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得更深一些、更好一些,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促进和带动组织工作战线学习贯彻的深入。

  习近平指出,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七一”讲话动员全党同志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不负人民重托,始终坚持继往开来、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更加奋发有为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为我们这个在13亿人口的东方大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个有着8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共产党,不断争取新的更大的光荣。学习“七一”讲话,要紧密联系“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本职工作,牢牢把握、深刻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习近平强调,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深刻论述了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组织工作战线的同志要全面、准确地把握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党90年来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始终坚定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深刻认识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奋斗成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认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四个坚持”的根本要求,始终保持党开拓前进的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蓬勃活力,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重大考验,居安思危、坚定信心,加强党性锻炼,加强作风养成,经受住“四个考验”,防止“四个危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五个必须”的基本要求,倍加珍惜和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个坚定不移”的大政方针,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习近平指出,在新的形势下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组织工作战线责任重大。贯彻落实“七一”讲话关于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需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保证;贯彻落实“七一”讲话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更是组织工作战线的分内之责。组织工作战线的同志要通过学习“七一”讲话,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坚持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实践结合起来,同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成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习近平还视察了新建成的全国组织干部学院。

  这次研讨班由中央组织部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主持开班式。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长参加研讨班。(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李亚杰)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