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深入贯彻落实 "三个一切"群众路线

2011-07-22 15:10:00     作者:    来源: 山东省文明办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群众路线 临沭县 三个一切 贯彻落实 深入开展 基层 文化工作 七一 主题教育活动 文化系统
[提要] 7月14日下午,山东省临沭县组织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乡镇、街道党委宣传委员收看了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实况。积极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实践“三个一切”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7月14日下午,山东省临沭县组织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乡镇、街道党委宣传委员收看了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实况。会后,全县宣传文化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三个一切”群众路线的热潮,将“三个一切”群众路线的要求贯穿于宣传文化工作全过程。
  一是积极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实践“三个一切”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临沭县组织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的讲话、“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与弘扬沂蒙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当前开展群众工作、社会管理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新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举行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读书报告会、研讨会、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开展向基层先进模范学习、向群众工作先进典型学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主题实践等。深入开展机关干部基层集中大调研活动,组织宣讲团,深入到最基层,围绕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宣讲民生政策,诠释科学理论,回答群众关切,解答思想疑惑。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把“三个一切”群众路线贯穿于宣传文化工作实践中去。坚持服务人民,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需求,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深化体制改革,改进工作机制,形成有利于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文化发展环境。发挥高新科技在文化产品创作和传播中的作用,运用先进技术手段丰富文化的生产方式和表现形式,丰富文化品种、载体,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在深化改革的基础上,临沭县积极加大各级财政投入力度,同时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设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在重点建设骨干文化设施、重要文化工程的同时,尽量将财力向基层倾斜、向边远村镇倾斜,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书难、看报难、看电影电视难的问题。支持和鼓励送文化基层、下乡活动。完善公共文化场所免费政策体系,做好各种博物馆、纪念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工作,使各种文化设施和文化活动真正走向大众、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三是注重创新,为宣传文化工作提供动力源泉。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是最需要创新的领域。只有创新,才能不断提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新举措、新方法、新途径,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与时代发展的要求相适应、同快速变化的客观环境相符合,常做常新,永葆生机。临沭县坚持把学理论与谋发展有机融合起来,结合省情、市情和县情实际,以理论武装为载体,在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上狠下功夫,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不断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谋划发展的目的。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贴近群众。深入研究和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思想理论问题、热点难点问题,摆事实、讲道理,解疑释惑,增加民众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信服和认同,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疏导情绪。在用好传统阵地和渠道的同时,结合形势的新发展和新要求,拓展理论宣传和文化传播的新渠道、新途径。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提高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利用网络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形成网上文化宣传强势。加强网络监管,防止有害信息通过网络传播蔓延,打击网络犯罪。进一步完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健全舆情分析和应急机制,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建立和完善网络协调和保障机制,调动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创造潜能,以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liucy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