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2011-08-01 10:38:00     作者: 本报记者    来源: 鲁南在线--枣庄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文化工作者 思想文化 思想道德建设 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
[提要]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自今年7月开始,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有计划地组织宣传文化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军营,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中间,与群众交朋友,察民情,访民生,知民意,解民忧,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

  本报讯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自今年7月开始,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这次“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主题教育活动主要是以着力树立群众观点,着力解决群众问题,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为建设幸福枣庄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在“三个谁”大讨论中,重点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文献,分析研究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任务。二是开展宣传文化工作者下基层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宣传文化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军营,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中间,与群众交朋友,察民情,访民生,知民意,解民忧,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组织社科理论工作者,围绕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宣讲民生政策,诠释科学理论,回答群众关切,解答思想疑惑,架起科学理论与人民大众的桥梁;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开展送欢乐下基层、作家采风活动,深入基层,指导群众文化工作,培养基层文艺人才,创作一批反映基层火热生活的精品力作;组织新闻宣传工作者下基层、接地气、问民生。把镜头对准群众,把版面留给群众,满腔热情地为群众鼓与呼,形成一批反映民生、体现普通劳动者风采的优秀新闻作品;组织宣传文化干部深入基层,寓学习于服务中,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的有效途径。三是开展贯彻群众路线创新实践活动。鼓励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打破条条框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推出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文化产品成果。在政策措施上,要坚持重心下移,把更多资源投向基层,把更多项目放在基层,把更多的服务延伸到基层,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报记者)

高娜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