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品牌栏目携手进社区

2012-01-10 15:10: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胶东在线 进社区 网上民声 基层群众
[提要] 为切实践行“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近日,胶东在线网站“网上民声”、“爱心无限”、“网上问法”、“网上问诊”四个品牌栏目携手在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设立首个“基层联系点”,进一步畅通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渠道,努力探索网上网下有机结合的服务新模式。
  为切实践行“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近日,胶东在线网站“网上民声”、“爱心无限”、“网上问法”、“网上问诊”四个品牌栏目携手在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设立首个“基层联系点”,进一步畅通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渠道,努力探索网上网下有机结合的服务新模式。
  一、集中推介品牌栏目,让更多群众受惠。作为国家批准的重点新闻网站,胶东在线先后打造出了一批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品牌栏目。其中“网上民声”栏目,2009年荣获中国新闻奖名专栏一等奖,“爱心无限”、“网上问法”先后荣获“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今年4月份开通的“网上问诊”栏目被卫生系统确定为“三好一满意”活动的重要典型向全国推广。为了更好地为基层和百姓服务,网站决定依托四个品牌栏目,组织栏目编辑、记者以及职能部门、律师、爱心志愿者、医生组成胶东在线品牌栏目服务队,到民生社区现场服务,从网上走到网下,听取民意,解决问题。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这些品牌,他们专门制作了宣传刊板,印发了宣传画册,现场播放视频宣传片。许多原本不上网的居民,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的了解,找到了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新途径。
  二、建立基层联系点,走进社区服务社区。民生社区位于芝罘区核心商业圈,有居民3206户,辖区居民众多,问题繁杂,居委会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工作难度大。针对这种情况,胶东在线首选“民生社区”作为首家“基层联系点”,通过网下服务的形式为基层群众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网络服务队。通过联系点,胶东在线品牌栏目今后可以经常性地利用周末走进社区,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极大地促进了社区居委会工作,使品牌栏目成为社区居委会解决群众问题的得力助手。在“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上,民生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玮华坦承:“居民日常反映的问题很多,如狗患、污水外溢、房顶维修不交钱等等,这些事单凭居委会出面,无论哪一个都不容易解决,胶东在线的这些品牌栏目直通职能部门和单位,今后我们居委会的工作就有好帮手了。”揭牌当天上午,品牌栏目服务队就解答居民有关房屋买卖和民事侵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10多个,受理涉及供暖、物业、环境、劳资、城管等方面典型问题20余个。
  三、栏目“接地气”,编采人员贴近群众受教育。品牌栏目下基层“接地气”,编采人员深入到社区居民的实际生活,在和百姓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把握群众脉搏,感知群众疾苦。“网上民声”栏目组编辑杜林梓说:“我最大的感受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事事关民生。作为媒体人,我们的工作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够满足老百姓的诉求。”“网上问法”栏目主编石一鸣说:“只有走进基层社区,才能更好地倾听百姓的呼声,才能把栏目做得更加贴近群众。”“爱心无限”栏目编辑刘津彤说:“通过下基层,查找到了我们日常工作中的盲点和误区,让我们以后的工作中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表示,“基层联系点”的设立是网站四个品牌栏目深化服务内容的有效形式,未来将会在烟台启动更多的社区“基层联系点”,把品牌栏目的根扎进基层,形成网上网下双轨服务的长效机制,不断打造为民服务的新平台、新模式。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