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陆续举办“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党课

2012-01-10 15:17: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课 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 传文化系统 领导干部 济南市
[提要]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部署和要求,全省各市及省直部门单位陆续推出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为总结经验,促进交流,现将相关情况综合通报如下。
  编者按: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部署和要求,全省各市及省直部门单位陆续推出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为总结经验,促进交流,现将相关情况综合通报如下。
  济南市 8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同志给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上了专题党课。谭延伟从“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核、历史继承与发展要求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与现实性。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要在思想认识上形成高度一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干部尤其应当率先深刻理解、全面领会。只有这样,才能在实际工作当中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卓有成效。谭延伟还结合济南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就队伍建设、服务能力提高、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推动济南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淄博市 9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以《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给宣传部机关干部上党课,从不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水平、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如何贯彻落实群众路线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郭利民强调,贯彻群众路线问题,不是一个一般的工作方法问题,而是一个根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态度问题、感情问题,而是一个政治立场、政治本色问题;不是一个附加性、一时性的要求,而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本质体现和内在要求,是需要长期坚持和一以贯之的重大任务和方针原则,贯彻群众路线是党的性质、宗旨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确保从思想上真正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切实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好党的宗旨,履行好党赋予的使命。
  枣庄市 9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杰华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上题为《坚持群众路线 做好新时期的宣传文化工作》的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党课。周杰华从群众路线的内涵和意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运用群众路线破解宣传文化工作中的难题等方面展开讲解。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把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贯彻群众路线为动力,努力推进全市宣传文化事业的发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从服务好群众出发,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理论服务、新闻服务、文化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