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1-07-30 09:34: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 主题教育 山东 宣传文化系统
[提要] 7月1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对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
  7月1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对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主持会议,副部长刘宝莅宣读《关于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七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孙守刚在动员讲话中,从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阐述了“三个一切”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主题的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际行动,对于加强改进工作、提高队伍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看,贯彻群众路线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战略问题;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看,贯彻群众路线是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从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看,贯彻群众路线是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现实要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作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举措,作为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揽抓手,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动员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
  孙守刚强调,这次群众路线教育,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为主题,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部署要求。“一切为了群众”是根本方向和根本立场问题,“一切依靠群众”是根本方法和根本途径问题,“一切服务群众”是根本宗旨和根本目的问题。归结到一点,就是无论是想问题、作决策,还是做工作,都要心中有群众,干事为群众,自觉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要把“三个一切”作为一根红线,贯穿整个教育活动之中,用“三个一切”的思想来改造我们的主观世界,用“三个一切”的要求来改进我们的各项工作,用“三个一切”的标准来检验我们的活动成效。
  孙守刚要求,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围绕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和建立长效机制等四项主要任务,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贯穿始终,把理论研究制度创新贯穿始终,推动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一要夯实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深入学习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思想认识、价值判断上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征求系统内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四查四看”活动,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把改进措施制定实。重点组织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找准目标方向,找到力量源泉,正确定位自己,始终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二要抓好深入基层这个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宣传文化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车间班组,加强调查研究,面对面地了解群众、服务群众,以“真下”促“真改”、以“真心”换“真情”。要深入了解普通百姓的生产生活,设身处地感受群众的喜怒哀乐,注重学习群众的好思想好观念,总结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服务、文化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要突出改进工作这个关键。广泛开展“三问于民”意见建议公开征集活动,全面进行“问、查、改、评”。理论武装工作要在大众化、通俗化上下功夫,多用地方版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来教育引导群众;新闻宣传工作要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功夫,更好地为群众鼓与呼;文艺出版工作要在反映生活、服务人民上下功夫,多创作“既叫好又叫座”的文艺作品,多提供群众喜欢的文化服务;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多采用心理疏导、情感交流、心灵沟通的方式,析事明理、解疑释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要在抓具体、具体抓上下功夫,多办群众所盼、社会所需、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四要完善制度建设这个保障。要建立科学决策机制,谋划工作、制定计划、出台政策,都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建立联系群众民意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要建立惠民利民的服务机制,把更多资源投向基层,把更多项目放在基层,把更多的服务延伸到基层;要建立基层人才队伍的保障机制,实施好“齐鲁文化之星”工程,加强基层宣传文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让更多优秀宣传文化人才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要建立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的考核评价机制,让群众参与进来,让群众来评价,增强群众的话语权、评判权。
  孙守刚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所有干部职工,政治性强、参与面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指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要带头搞好学习讨论,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强分类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业务特点,分别提出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使教育活动有特色、有实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结合起来,把解决眼前问题与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和一些机制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做好各项宣传文化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协调推进。
  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设在济南,省委宣传部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中央驻鲁新闻单位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设分会场,党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宣传文化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