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三个一切”要求贯穿文化城规划建设始终

2011-07-30 09:55: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文化城规划 群众路线教育
[提要] 7月15日下午,省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办公室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城办公室主任徐向红对认真学习贯彻孙守刚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7月15日下午,省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办公室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城办公室主任徐向红对认真学习贯彻孙守刚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三个一切”作为一根红线,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一切为了群众”,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中充分尊重当地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自觉摆正同当地干部群众的关系,把相信依靠当地群众、一切为了当地百姓作为文化圣地规划建设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文化城建设的概念内涵、思想理念、规划布局、工作动态等随时在官方网站公之于众,《中华文化标志城总体规划编制要点(征求意见稿)》也在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各方面反响很好,没有任何人提出任何非议。“一切依靠群众”,就是规划编制、项目融资、内涵建设等一切工作,都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从群众中汲取智慧、总结经验,用群众的视角来审视我们的工作。要紧紧依靠当地的百姓、当地的干部群众、当地的党委政府,把中华文化标志城变成当地干部群众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使当地干部群众真正成为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主体。要虚心听取并广泛征求当地干部群众尤其是基层干部群众及各部门、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尊重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与尊重高层次专家的意见结合起来,把当地人民群众的利益最大化。“一切服务群众”,就是建立健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保障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要从服务改善当地民生、促进文化圣地经济社会发展出发,抓紧编制《中华文化标志城总体规划纲要编制要点》及各项规划;推动世行孔孟文化遗产地保护、九龙山山体修复水系营造生态建设等重大文化惠民利民项目的逐步实施;研究重大项目调度、指导、协调与推进机制,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推动各方面资源更多地向文化圣地倾斜;带着群众感情做好内涵建设各项工作,深化对规划建设的各项研究,扎实做好第二届尼山论坛的筹备工作,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的实际利益。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