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2011-08-03 15:26: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主题教育 山东宣传文化系统
[提要]   8月2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本部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做出全面安排和部署。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宝莅主持会议。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8月2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本部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做出全面安排和部署。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宝莅主持会议。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姜铁军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根据中宣部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发起,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广泛开展的。省委宣传部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发动者,作为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的领导机关,要带头抓好本部这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努力在全系统整个活动中走在前面、做出表率。
  姜铁军指出,要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孙守刚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孙守刚部长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在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中,结合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众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刻阐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分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教育活动主题的深刻内涵,着重强调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并对这次活动的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孙守刚部长重要讲话,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作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举措,作为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揽抓手,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姜铁军指出,要在紧扣主题、强化措施上作表率。根据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结合我部实际,在征求各处室、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我部研究制定了“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各处室、单位要按照方案部署要求,紧扣“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这个主题,紧紧围绕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这四项任务,切实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贯穿始终,把理论研究、制度创新贯穿始终,推动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结合各处室、单位工作实际,着力开展好大讨论、下基层、创新实践“三大活动”。通过大讨论,从根本上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自觉做到一切为了群众,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始终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通过带着课题下基层、带着任务下基层、带着感情下基层,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成果,积极为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理论、文化、新闻出版、宣传教育、文明创建、人才培养等服务,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干部职工思想上受教育、感情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通过创新实践活动,努力推出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文化产品成果,进一步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顺应群众期待、体现时代要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姜铁军指出,要在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上做表率。为加强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部里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宝莅副部长任副组长,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和各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任成员,办公室设在部机关党委。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应有作用,根据省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部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我部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各处室、单位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对本处室、单位主题教育活动要亲自抓、负总责,同时要带头搞好学习讨论,带头查找问题原因,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在思想作风、工作标准、任务落实上从严要求、率先垂范。各处室、单位要根据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对前段提出的初步意见和设想做进一步修改、细化和完善,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并注意把落实“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要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省直机关作风能力建设系统工程结合起来,与各项宣传文化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加强对活动的督促检查,及时调度和通报活动进展情况,认真总结和推广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推荐优秀成果参加全省征文竞赛、演讲比赛、服务群众创新奖评选等活动。要通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我部干部队伍建设有新的加强,工作思路、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有新的提高。(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简报第16期)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