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社科院:推动社科研究服务发展惠及群众

2011-07-30 09:56: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个一切 山东社科院 群众路线主题教育
[提要] 7月15日,山东社科院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社科院工作实际,部署全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社科研究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服务社会发展、惠及广大群众。

  7月15日,山东社科院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社科院工作实际,部署全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社科研究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服务社会发展、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对照形势要求和群众需要认真解决关起门来搞科研、研究成果不联系实际、成果质量不高等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进工作。一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科学理念和有效途径。深入研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群众的特点规律及时代趋势,近期组织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份量的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成果,在中央和省主要报刊上刊发。二是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要真正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把握双向收效要求,把理论带下去,把民意带上来。结合做好社科院承担的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大课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加以理论概括,推出一批有情况、有措施的高质量成果,服务于科学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广大群众。三是健全科研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利用好省社科院门户网站,打造科研服务群众的网上平台。借助媒体,采用访谈、发布会等方式,促进科研人员与大众面对面,答疑释惑。依托调研基地,结合省情调研,加强理论普及研究,把理论下乡作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期行动。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