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厅:推进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2011-08-02 13:37: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省文化厅 三个一切 宣传文化系统 群众路线教育
[提要] 7月1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文化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7月1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文化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文化厅厅长亢清泉: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文化建设为了人民、文化发展依靠人民,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和维护群众文化权益的突出问题,研究探索文化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准确了解和把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增进对群众的思想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移、服务下移,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抓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工程、数字图书馆工程,推动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美术馆免费开放,推动城市文化资源向基层农村流动。动员艺术工作者深入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实践中去,体验生活,汲取营养,努力创作反映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具有强烈时代特色的文艺作品。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四加强”、“四贴近”、“四提升”:通过加强唯物史观教育、宗旨信念教育、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贴近群众,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加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全面准确把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贴近民意,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通过加强领导基层联系点、党员结对帮扶群众等制度机制建设,引导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工作重心下移,促进各项工作思路和重点贴近民生,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方式,使服务群众的各项举措贴近民心,提升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